山东黄金提量增效与内涵挖潜并重保接续促生产

2017-12-29 15:5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圆满完成 省国资委下达的任务指标,12月份以来,山东黄金进一步突出提量增效与内涵挖潜并重工作策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
    一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能增量。认真分析当前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梳理扩能工程对生产的影响,每周组织召开生产分析会,对矿山企业采掘、提升、充填等问题进行分析,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以及拿出下步如何调控及措施,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加大残矿回收力度,全面提高各矿山出矿能力。二是加快地质探矿步伐,储备资源。在资源十分匮乏的不利条件下,结合各矿山矿体赋存特点,对其周边和深部成矿规律进行了系统论证和总结,着力强化探矿力度,增强资源的接续能力。三是加强生产组织管理,提质增量。本着“贫富兼采”的原则,抓好各矿山企业损失、贫化管理,强化现场技术督导,合理调配采场,最大化的降低两率指标,提高出矿品位;狠抓采掘平衡,调控采充循环,确保采准工程正常施工和采场合理接续。四是强化管控挖潜措施,降本增效。制订出年末攻坚降本指标和明年成本计划,进而落实事前预算、过程控制、事终考核相结合的管理制度,并制订出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实现长效化推进,使矿山企业各项生产要素、资源价值和潜力最大发挥,为打好年尾收官战、明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