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综合化降杠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2017-12-29 16:1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2月6日,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省属国企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综合化降杠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好亮、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省银监局副局长刘悦芹、鲁商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仁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将以权益投资等多种方式向鲁商集团提供金额约为100亿元的资金,用于降低企业杠杆率,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增强资本实力,提升市场形象。
    本次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国企改革发展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 作的决策部署,经过友好协商,鲁商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由中国建设银行通过权益投资、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非公开发行 股票等形式,募集资金用以归还企业银行贷款。该协议的签署,对于降低集团资产负债率、有效防范债务风险、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具有非常 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