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省长到香港华鲁集团视察指导工作

2017-12-29 16:1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7年12月7日,王书坚副省长到香港华鲁集团视察指导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省直有关部门、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华鲁集团董事长程广辉汇报了华鲁集团近几年特别是改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华鲁集团以改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全力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和深化企业改革各项工作,运营质量明显提升,资本运营成效凸显,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营管理持续加强,企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程广辉董事长还汇报了香港华鲁集团作为中联办和山东省政府确定的山东驻港联系公司认真履行“在商言商、在商言政”职能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香港华鲁集团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内外结合文章,在组织实施跨境业务结算及境外融资业务、实现AH股互换、打通境内外资金通道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成效,实现了企业转型。同时,带领山东驻港企业发挥好“在商言政”作用,广泛联系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香港社会政治事务,协助内地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树立了山东国企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也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促进鲁港经济合作与社会交往做出了应有贡献。

  王书坚副省长对华鲁集团言商言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华鲁集团继续围绕发挥联系公司职责,扎实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牵好头:作为我省在港设立的第一家境外企业,华鲁集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联办要求,联系好山东省有关驻港企业,更好地发挥牵头和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山东驻港企业抱团发展;二是服好务:适应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需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深化鲁港合作和社会交往。

  程广辉董事长表示,下一步华鲁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进一步发挥鲁港两地产融结合优势,以资本和金融为纽带,着力构建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产业价值链,努力在突出特色、培育优势、补齐短板上求突破,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鲁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