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集团旗下山东国信12月8日H股主板挂牌上市 全球募资额约25.6亿港元

2017-12-29 16:4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28日,鲁信集团权属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山东国信”,股票代码1697.HK,实现了内地信托公司香港上市“零”的突破,成为内地信托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第一股和港股信托第一股。

  山东国信上市挂牌仪式在香港联交所交易馆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鲁信集团董事长汲斌昌,香港联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以及山东国信股东代表、基石投资者、合作伙伴代表、境内外媒体记者等70多位嘉宾出席仪式。

  山 东国信董事长王映黎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标志着山东国信正式登上香港资本市场的舞台,公司的内在价值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这是山 东国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实现未来战略目标的新起点。这得益于内地与香港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鼓励和指导,离不开股东单位 的关怀、支持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携手并进,离不开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奋斗和各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山东国信的 上市,既为公司开辟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香港资本市场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从今天开始,公司的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我们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我 们将以此为起点,抢抓发展机遇,严守上市规则,审慎使用集资额,以更加卓越的价值创造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

  发售方面,山东国信每股H股发售价4.56港元,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均获超额认购,全球共发售6.47亿股,发售净额约25.6亿港元。募资将用于巩固资本基础,通过成立新的专业子公司,收购中国及海外持有必需执照的金融机构的股权,以支持公司的业务扩展。

  此次上市,山东国信共引入济南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计划代理人、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等五名基石投资者。

  山东国信成立30多 年以来,始终以充分运用信托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稳健经营、稳中求进的核心理念,综合运用金融工具加强受托管理能力建设,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推 出多种类信托理财产品,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支持国家和地方经济,有效嫁接了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产业市场,形成了信托业务和固有业务“两驾马车”,实现 了事务管理型信托、主动管理型信托和财产权信托等产品的“多轮驱动”,构建了“根植山东,辐射全国,走向国际”的发展格局,逐步发展成为综合实力领先、品 牌美誉度高的综合金融和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

  截至2017531日,山东国信总资产达到100.52亿元(人民币,下同);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545亿元。今年前5个月,实现营业总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约41%

  值得一提的是,自中国信托业协会开展全行业评级以来,山东国信持续获得最高评级A级。山东国信的发展在山东省内也获得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连续三年被山东省政府授予“金融创新奖”,在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综合评价始终保持了最高AAA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