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同志来省盐业集团调研督导盐业体制改革工作

2017-12-29 17:0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2月8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同志带队,一行3人来到省盐业集团,对盐业体制改革及市、县盐业公司移交下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树声、总经理梁金久分别汇报了省盐业集团贯彻落实全省盐业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电视会精神有关情况,重点汇报了与市、县盐业公司交接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企业发展思路。

  樊军同志对省盐业集团在推进我省盐业体制改革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将市、县盐业公司下放所在市管理,是我省盐业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该项工作从11月14日开始启动,省盐业集团党委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积极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已与12个市签署移交协议,完成了人、财、物的先期移交工作,其他4个市也基本确定了移交时间。

  樊军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省盐业集团要加强与各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尽快全部完成移交工作,避免出现遗留问题,省国资委将继续做好协 调服务。二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改革政策的解读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三是要按照省政府印发的盐业体 制改革实施方案和食盐监管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对企业改革方案进行再完善,加快推进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引进各类投资主体积 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省盐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