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担保集团与建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比例分险合作协议 助力金融活水涌入小微企业

2017-12-29 17:0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山东省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比例分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融资担保代偿补偿比例分险业务座谈会,双方达成了30亿元的代偿补偿业务合作的意向,山东省财政厅、金融办、中小企业局有关领导及山东省再担保体系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众日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专题报道。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今年11月 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 一公里”。融资担保公司是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资金的重要桥梁,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明确提出:“建立中小企业政策性信用担保体系,鼓励各类担保机构为 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20157月,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和省财政厅、中小企业局等部门相继制定出台了“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政策文件和实施措施,专设“担保代偿补偿资金”。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生风险后,银行、担保公司、再担保公司和财政代偿补偿资金分别按20:40:25:15的比例分担风险。山东是试点省市之一,实施3年多来,我省已签约合作5家银行、6家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6336万元。

  省财政厅工业贸易处处长朱厚玉表示,要支持完善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支持省再担保集团发挥政策性功能。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查林认为,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示范 带动更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融资性担保机构加入到“融资担保代偿补偿分险合作”中来,撬动更多的信贷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本 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山东省省级再担保机构与国有银行开展比例分险业务的新时代,对全省政策性担保业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再担保将更加积极地发挥 政策性职能,联合我省再担保体系成员,继续探索并推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路径,提升与金融机构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为促进全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贡献 新力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国资国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价值,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