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主办国际资本助力山东经济座谈会

2017-12-29 17:0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2月7日,由中泰证券香港子公司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主办、鲁港企业投融资联合会协办的“国际资本助力山东经济”座谈会于香港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 开。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致辞。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出席会议并做汇报交流。

  会议邀请了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董事长、总经理,18家香港重点企业总裁、董事长,就“国际资本助力山东经济,深化鲁港两地企业合作”主题展开积极的探讨交流。

  王书坚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作为东部沿海经济、人口、文化大省,近年经济增长迅速。山东省农业、石油化工等产业占据较大比重,省委、省政 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企业改革转型,借助金融和资本市场,完成了多项资源并购、整合。并借力香港资本市场,加快新旧动能转化, 推动国企境外募集资金、发行债券,鼓励国有企业混改,实现海外股权并购、转让,做到“走出去,投回来”。譬如中泰国际配售代理的山东黄金2亿美元债券发行 项目,就是山东省大力促进国有企业并购,实现企业“走出去,投回来”的典型案例。

  张斌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促进国际投资机构加大投资山东力度,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国企混改等重点领域。山东省委、省政府 高度重视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此前于8月份成功举办的“2017年香港山东周”期间,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会议将深入推 进、延续、加强鲁港双方之间的合作,共创双赢。

  李玮董事长对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李玮指出,中泰国际自2013年起开始运营,已快速发展成长为综合性的金 融服务集团,目前资产规模超过120亿港币。为实现全球化业务布局,中泰国际设立新加坡子公司、日本办事处,销售团队扩展至台湾、东南亚,并积极筹划于欧 美国家设立分支机构。

  中泰国际立足香港,始终以打造山东企业在香港及境外资本市场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己任,积极为省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投融资服务。目前已 为6家省内企业提供了境外债权融资服务,融资额近400亿港币。为利用香港离岸优势,联合山东优质企业,助力山东企业海外发展,中泰国际与华鲁集团联合发 起设立了鲁港企业投融资联合会,为省内政府机构、企业、国际投资者牵线搭桥。

  未来,中泰国际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提升团队建设、巩固业务发展、推进国际化战略,与驻港省管企业携手共进,更好地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期间,有关嘉宾分别就各企业自身情况、合作服务优势、及推进合作建议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