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潍柴动力入选“2017年度融绿-财新ESG美好50指数”

2017-12-29 17:1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由财新传媒、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商道融绿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年会在北京召开。为客观评估上市公司ESG(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绩效,本次论坛首次发布“融绿-财新ESG美好50指数(SGCX ESG50),潍柴动力凭借优异的责任绩效表现入选该指数。

  参 照国际国内权威编制标准,潍柴动力已连续九年编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公开披露历年社会责任履行和实践情况,关注关键责任绩效指标的披露,注重社会责任的延 续性与持续改进。随着国际资本市场对责任投资理念的普及,潍柴动力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为境内外投资者研究公司和投资决策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首次发布的“融绿-财新ESG美好50指数”选择A股具有代表性指数池沪深300,运用融绿-财新上市公司ESG评级系统对沪深300上市公司的ESG绩效进行评估,选取排名前50位的上市公司,编制该指数。该指数将为关注大陆A股市场责任投资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提供切实的投资依据及工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