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全面优化机上餐食品质 稳步提升旅客满意度

2017-12-29 17:2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2017年,山航以旅客和机组意见为依据,持续开展选餐活动,使餐食更加符合旅客需求。先后在上海、南京、珠海、兰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六地召开选餐会,将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食配备上机,突出地方特色,改善旅客体验。另一方面,多次与济南食品公司开展小型选餐、试餐活动。强化客户导向,多渠道收集意见,不断改进餐谱结构、提高配餐品质。

    针对旅客差异化需求,做好特殊餐食服务工作。建立、健全特殊旅客餐食需求信息收集制度,不断调整、优化部分特殊航线配餐内容。

  倡导科学的饮食理念,积极引进绿色、有机餐食。与河南民航食品公司协商,6月中旬起由郑州出港配餐航班推出绿色、有机餐食。11月初在厦门至重庆、济南两个航班上推出玉米段、山药、南瓜等“粗粮”食品,在原配餐食的基础上增加二次发送程序,既提高了配餐品质又迎合了广大旅客健康饮食的需求。

  加强配餐质量监察力度,强化重点整改对象的跟踪落实。制定了年度配餐单位质量抽检计划,重点对上月出现问题的配餐单位进行抽查,1-12月共对家64航食单位配餐进行了抽查,累计发现问题13项,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协议进行追责,后续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餐食品质。

  优化餐食搭配,提升旅客餐食满意度。根据收到的乘务人员和旅客意见,建立评估机制,并邀请代表参与季度配餐讨论会,平衡好客舱安全与旅客餐食满意度的关系,截止2017年 12月累计优化68个航班的配餐。

  创新简餐内容,适应监管新要求。对于特殊航班,综合监管要求与旅客需求,为经济舱配备袋餐,以满足客舱服务程序和旅客用餐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