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完成济南东南二环项目交工验收

2017-12-29 17:2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2月14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济南东南二环项目进行交工验收,预计本月底全线开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
    济南东南二环项目由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二环东路南延)和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二环南路东延)组成,该项目是济南市“三横六纵”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组 成部分,对于促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加强济南与泰安联系、加快济莱协作区建设、构建城市快速路网络、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全长21.59 公里,桥隧比达64.7%,主线设八车道隧道6 座,全长9.74公里,其中浆水泉隧道(3101 米)、龙鼎隧道(2183 米),老虎山隧道(1888 米)、港沟隧道(1105米)列目前世界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第1、2、4、5名。在桥梁方面,建设有济南市最大的5层大型互通立交——搬倒井互通立交,该互通立交共设匝道12条,桥面面积近1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概算投资72.3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3.3 亿元。
    面对隧道规模及开挖断面大、安全风险大、施工组织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山东高速集团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组织4000余 名参建者,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如此巨大的工程,比36个月的计划工期提前一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