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路建设集团完成战略重组,强强联合助力企业新发展

2018-01-16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0日,山东公路建设集团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战略重组签约仪式,标志着山东公路建设集团通过引进中央企业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方式正式完成战略重组。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和根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后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会见了戴和根一行。王书坚希望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一是切实发挥好第一大股东的作用,带领山东公路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进一步加大与山东的投资力度,把好的项目落在山东,把优秀人才留在山东。

  

  山东公路建设集团是 山东省内公路建设领域的骨干企业,一直以来在山东省的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内建树颇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企业集团,是我 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知识技术密集型的工程公司,业务范围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化工、石油化工、电力、市政、建筑、环保等工程建设领域。

  

  本次战略重组完成 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各股东方将通过资源嫁接、协同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释放山东公路建设集团的发展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并推动企业积极 “走出去”,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来。同时,本次战略重组是我省加强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成果,也是推进国 有资本、民间资本混合,实现股权多元化,形成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的积极探索,对我省企业的新一轮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