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2017年第二批被巡察企业反馈巡察意见

2018-01-18 19: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向国泰租赁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意见

  

  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意见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先后向2017年第二批被巡察的国泰租赁有限公司和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

  本次巡察省国资委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继续坚持突出政治巡察和出资人监督特色并重。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企业主要存在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党委发挥领导作用不够充分。有的企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任务进展缓慢;有的企业党委议事规则和制度不健全,党委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范围不清晰、程序不规范,存有以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委会议实施决策的现象;有的企业干部人事制度不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二是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有的企业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不实,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有的党员领导人员不能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有的企业党建工作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不适应党建工作新要求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有的企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责任传导不到位;有的企业党委支持纪委落实“三转”要求不到位,纪检监察组织体系不完善,工作力量配备不足。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不严不实,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构。

  省国资委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尹刚对企业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加以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整改工作不敢担当、不敢负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三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该移交的移交,该核查的核查,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四是着眼长远,健全完善管党治党长效机制,真正从制度上筑牢反腐倡廉堤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国泰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尹鹏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们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检查督促不折不扣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将姜长兴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我们将严肃对待,聚焦问题,坚决整改,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