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8-01-19 1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

2017年度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大众网1月19日济南讯(记者 梁胜楠) 1月19日,2017年度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山东大厦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部分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10家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现场述职;22家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书面述职。张斌同志对10家现场述职的企业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他们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步努力方向。

  张斌指出2017年,各省属企业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整体呈现出责任落实到位,基础工作牢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政治优势充分发挥的特点,党建工作得到有力加强,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的头等大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之成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张斌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实抓到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有针对性地选拔专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全面实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管理,探索将干部、人才、党风廉政建设等考核内容纳入统一考核范围,推行“大党建”考核机制,构建形成“一盘棋”考核体系,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同时要建立完善督促检查有关制度,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常态化、长效化,为推进省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保障。

  省国资委班子成员、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委机关各处室、省属企业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部分企业省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32企业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