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01-30 16:3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暨职工代表,各权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大会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春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相立昌主持。

  会 上,徐春福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效益等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凝聚共 识,提振精神。以会议形成的决议为纲领,以会议明确的目标为指引,以会议提出的要求为遵循,把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和智慧凝聚到推动集团跨越发展上来。二要 主动担当,实干兴企。要服务战略,细化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先行先试,主动跨越,在制度革新、模式更新和技术创新上迈出实质步伐。三要立足定位,坚 守底线。主动承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做好企业发展壮大和职工价值实现的结合文章,不忘初心,廉洁从业,干干净净做 事,清清白白做人。

  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勇同志作了题为《抢抓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 再创齐鲁交通改革发展新佳绩》的工作报告, 全面总结了集团2017年经营成绩,分析了集团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18年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发展思路,明确了各产业领域的发展目标和工作 重点。他强调,要将培育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全年工作的抓手和突破口,统筹推进基础产业三大领域,激发产业发展全新动能;大力培育发展 新兴产业,加速形成反哺基础产业能力;强化资本运营,提供强大资金保障;加强内部管控,提高经营效益;抓实自身建设,增强集团公司内生动力。

  相立昌同志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命名表彰第一批劳动模范的决定》,并对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周密部署除雪防滑和应急救援,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节日安全顺畅出行。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毕京建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从加强党建引领、关注职工需求、强化民主管理、弘扬工匠精神、增强服务能力和创建工会品牌六个方面提出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的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表决确认了集团公司《补充医疗保险方案》和《中级以下员工内部退养管理暂行办法》,通过了大会决议,并为集团公司第一批劳动模范现场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