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集团举办“财金大讲堂”第九讲

2018-01-30 16:3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月23日下午,山东财金集团举办“财金大讲堂”第九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洪文同志和融担基金公司总经理尹涛同志,分别以《提高自主创新意识,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互联网+企业转型升级》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在家的集团公司领导和各部室、直属公司共230余名干部职工听取了讲座。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海军同志主持。

  这一讲,既是2018 年的第一讲,也是集团公司“内部员工走上去”的第一讲。周洪文同志和尹涛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在美国世界500强企业学习培训期间的所学、所见、所思、所获、 所悟,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系统介绍了美国的政治、经济、历史人文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苹果、甲骨文、惠 普、谷歌、因特尔等国际知名企业在战略管理、集团管控、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以及风险投资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现代化管理经验,并就 集团公司如何学习借鉴其先进理念和经验,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体会深刻,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 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讲座,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更新了理念、学到了经验,收获很大、获益良多。

  李海军同志强调今后集团公司将继续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积极支持鼓励更多的内部员工走上讲台,和大家分享知识、交流收获,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