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以科技研发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1-30 16:3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部署,紧密围绕公司主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技术创新及应用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是组织公司专业人员进行课题攻关。废弃机油残留物改性乳化沥青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直投式沥青综合改性剂研制及其服役行为研究项目已完成在山 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经信委主管部门的立项工作。《基于高低温与疲劳性能的乳化沥青残留物胶浆性能的评价》已被国家级期刊《石油沥青》录用。

     二是积极开展专利申报工作。分别涉及道路融冰、除雪和金属防护喷涂技术领域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路面除冰装置》和《一种移动式多功能喷漆装置》向国家知识产权管理局递交了技术交底书,正处于实质审查阶段。

    三是联合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课题研究。齐鲁交通参与的《高速公路用地集约技术及与工程相互影响研究》等3 个项目通过省交通运输厅验收,其中《高速公路用地集约技术及与工程相互影响研究》项目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浅覆盖层连拱隧道变形控制技术和多层叠 合型复合路基结构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道路结构性能与材料响应规律、全寿命周期一体化设计及工程应用》获得了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 奖。

    四是注重科技研发的成果转化及应用。“高粘乳化沥青封层”技术在集团养护项目中成功应用,新型环保型融雪剂已在部分地市推广,在2017年底除雪保畅中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