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召开

2018-03-31 15: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3月31日济南讯 (记者 梁胜楠)3月31日,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省纪委执纪监督五室主任刘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赵明东作讲话。省纪委执纪监督五室副主任李妍;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机构负责人;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有关同志,省国资委各处室、监事会办事处县处级副职以上同志和四级调研员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刘东平指出,省纪委监委对省属企业历来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多次就加强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促进省属企业健康发展的制度规定。今年初,监察体制改革和省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调整后,明确由第五执纪监督室专门联系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并配备了精干力量负责这项工作,为省属企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大家不要辜负组织和群众期望,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省属企业向纵深推进;在工作落实上,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用力发力;在担当作为上,完善责任体系,认真履行职责,用好问责利器,始终做纪律和法律的忠实捍卫者。

    张斌在讲话中总结2017年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国企国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继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露头就打、执纪必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赵明东总结了2017年国企国资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他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项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形势,明确任务,明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四是切实强化监督职能,注重日常监督,突出专项监督,加强跟踪监督,强化问责追责。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教育和执行,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完善制度。六是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依纪依法审查调查。七是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强化监督资源优化协同,探索建立三项机制。八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