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向2018年第一批被巡察企业反馈巡察情况

2018-08-13 09: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安排,近日,省国资委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4户省属企业反馈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企业党委书记分别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被巡察企业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有的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企业对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存有虚化、淡化现象;有的企业工作基础薄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认真。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有的企业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对干部管理监督不严格;有的企业支持纪委“三转”不够到位,纪检监察力量配备不足;有的企业纪委监督乏力,执纪问责偏软,发现、处理问题不及时、不到位。三是纠治“四风”不坚决、不彻底。有的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是组织人事工作纪律意识淡薄,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有的企业违规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五是企业管理不规范,廉洁风险比较突出。有的企业基础管理薄弱,内控体系不健全;有的企业依法治企意识不强,执行制度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构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指出,巡察的关键在于成果运用,成果运用的实质在于整改落实。各企业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巡察组强调,各企业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负责尽责,突出重点,集中发力,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权力约束,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四户企业党委书记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对党组织、对党的事业、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搞好督导检查,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实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适时将巡察整改情况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新台阶。

  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巡察办负责人,被巡察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和权属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