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2018-10-19 11:3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012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烟台召开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出席会议,烟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出席会议并介绍了烟台市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刘强在致辞中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搭建起了一套系统完备的制度框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改革推进机制,在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山东省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中央企业和兄弟省市国企的经验做法,组织指导本省“双百企业”锐意改革、争当尖兵,并引领带动本省其他国有企业深入落实改革任务,形成全面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翁杰明强调,工 业类国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振兴实体经济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深化改革的紧迫感,积极推动自我改革、自主创新。要当 好推动改革落实落地的先锋,以“双百行动”为契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好体制机制转换,推进人才强企工程,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通 过实施综合改革,真正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 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

  会上,万华集团介绍了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中车齐车、国电南瑞、北新建材、郑州煤机、新余钢铁、广汽集团等6家“双百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入选“双百行动”的80家工业类企业负责人和国企改革有关专家学者参观了万华烟台工业园展厅和中央控制室及园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