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会议及培训班在莱芜召开

2017-09-20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7-98日,全省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会议及培训班在莱芜召开。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山东证监局局长、党委书记陈家琰,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出席会议,并见证了省国资委和山东证监局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议及签约仪式由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现实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全面分析我省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省国企国资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晰路径,着力提升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水平,推动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张斌强调,各市国资监管机构、省管企业要用发展眼光,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力争通过3-5年,推动全省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为资产证券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重点从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健全考核奖励机制、强化人才支撑等四方面下功夫,充分调动各层级推动资产证券化工作积极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成熟一家、推进一家。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分类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培育一批技术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战略新兴产业和创新企业,不断壮大上市资源后备库,形成梯次上市格局。三要夯实基础工作,为加快资产证券化提供有力支撑做好四个结合,即与规范发展相结合、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结合、与提升企业运营质量相结合、与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相结合。四要用好上市公司平台,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充分利用上市平台直接融资、资源整合、价值创造功能,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再融资、积极实施并购重组、规范开展市值管理。 

  

  

  李现实要求,各市国资监管机构、省管企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把住关键,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全力推进国企国资资产证券化工作迈向更高、更新的台阶,为全省国企国资系统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省国资委与山东证监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业务三处处长黄健、山东证监局会计处处长舒萍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行了专题辅导;中船重工集团资产部主任吴荣斌、上汽集团财务总监卫勇分享了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的运作经验;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做了山东省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专题报告,中泰证券副总裁、投行委主任刘珂滨给出了《山东省国有企业证券化的分析与建议》。 

   

  

  

  _MG_1342.JPG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证券化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从事上市股权管理工作人员;全省国有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部分省管企业拟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