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从严从实践行“三严三实”

2015-08-03 17: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利峰) “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与职工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党委落实责任不够到位,学习研讨互动交流不够,查摆问题不够具体……”7月30日,山钢集团领导班子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主题,用一整天时间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紧盯“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摆了党性修养、权限规范、推动落实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

  山钢集团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各级党委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做到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辅导交流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启发了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

  领导班子成员把讲党课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以上率下。目前,山钢集团8名党委委员和所属单位党委书记都讲了专题党课。截至7月5日,全公司410名应讲党课领导干部已讲291人,18446名党员聆听了党课。“紧密结合实际,把‘不严不实’的问题点出来了,把践行‘三严三实’的方向指明确了。”广大职工党员纷纷为领导干部讲党课“点赞”。

  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即知即改。山钢集团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多种方式,全面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不严不实”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从基层“打捞”上来的58项问题进行整理,全部“原汁原味”地反馈给每名班子成员。同时,对通过集体讨论梳理出的31项重点工作和不严不实的问题,明确了领导分工,编制了配档表,全力推进整改。

  “把该放的放开,该管的管好,营造高效运转、充满活力的发展氛围。”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山钢集团积极转变机关职能定位,明确总部机关事项管理权限清单,用权力的减法,换取基层发展活力的乘法。目前,山钢集团管理事项清单由原来的163项,减少到89项,同时按A、B、C分类,控制了流程时限;共下放职权74项,占原职权事项总量的44.40%。

  坚持从严从实,为山钢集团适应新常态、应对钢铁危机打下坚实基础:6月份,全集团共生产铁186.24万吨,钢材173.4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80.8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9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