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建设廉洁国企树立新风正气

2015-10-14 16:05:00来源:山东国资委作者:

  2015年以来,山东兖矿集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把刹歪风、树正气作为“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班子带头“敢于亮剑”。领导班子带头作出“八不承诺”,各级干部层层签订承诺书,与利益输送行为划清界限,50名干部职工主动汇报和终止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对6起隐瞒不报的给予严肃处理。

  二是严抓关键“斩断链条”。坚持“货找源头、客找终端”,实行物资集中采购、网上采购、电子招标采购,清理中间供应商6,500多家,采购价格同比降低15%,年节约采购资金13亿元。

  三是强化监督“阳光运作”。构建综合评价、内部巡视、纪检监察、审计监督和民主评价“五位一体”监督制约机制。2014年以来,开展6次职工代表民主评价,35个被评价项目未获得通过,对71名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其中9人降职,15人调离岗位,31人诫勉谈话,经济处罚18万元。

  四是严查案件“切除毒瘤”。顶着威胁、利诱、说情的巨大压力,严查严办、动真碰硬,今年以来立查案件57起,处分49人,移交司法机关9人,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