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命名表彰第二批优秀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

2015-12-31 18: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兖州煤业为进一步调动激发广大劳模和职工群众参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轻数量,优中选优”的原则,命名表彰公司第二批优秀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同时拨付给每个优秀工作室经费5万元,用于配备必要的电脑、绘图仪、实验器材等;另奖励每个优秀工作室2万元,用于表彰在创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

  创建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是兖州煤业公司工会在新形势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重要举措,是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劳模和职工群众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的有效载体。自开展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以来,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引导各工作室围绕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和现场实际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诞生了一大批小改小革和小发明小创造成果,有效提高了公司安全生产系数、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推动了企业技术进步。同时,通过劳模“传帮带”,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导师带徒等活动,有力促进和推动广大职工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专家型职工,使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成为企业解决生产一线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推动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练兵场”。

  这次命名的7个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分别是:南屯煤矿颜卫东劳模创新工作室、济宁三号煤矿华武峰劳模创新工作室、兴隆庄煤矿谢春清劳模创新工作室、鲍店煤矿李洪启劳模创新工作室、济宁二号煤矿管理创新工作室、铁路运输处吴忠新劳模创新工作室、东华重工公司赵峰劳模创新工作室。(程攀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