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呼伦贝尔公司“三强三提”确保安全生产

2015-04-20 16:35: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日前,山东黄金呼伦贝尔公司把建设本质型安全矿井作为助推矿山科学发展的“营养工程”,通过“三强三提”举措,努力从源头上控制隐患,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一是强教育提意识。利用班前会、安全例会等手段,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新《环境保护法》活动,结合每年在职教育,采取集中组织与自行学习相结合,让员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二是强管理提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值班制度,消灭管理空当;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从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确保各级安全责任明确到位、责任目标分解落实到位、岗位履责检查考核到位。三是强防控提能力。全面加强矿井安全基础管理,规范和完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预控水平;细化事故风险因素及防范措施,组织学习《井下主要岗位危险危害因素辨识及预防控制措施》,贯彻“不确认、不生产”的理念,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和隐患。(文章来源:山东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