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五要五不要”着力加强5S管理

2015-04-20 17:08: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日前,为进一步夯实和提升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新华制药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5S工作。2015-2017年,公司将从生产单位开始逐步推进5S管理工作,最终实现园区环境整齐划一,车间塑造管理文化,增强员工归属感,形成5S管理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通过5S建设,促进公司基础管理,提高员工素养,提升管理效率,生产出质量优、成本低的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对下一步5S管理工作推进,公司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齐抓共管,不要推诿扯皮。工作小组成员和相关专业检查小组要密切合作,按照自身职责,齐抓共管。二是要领导带头,不要责任不清。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抓,分工责任明确。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发动和员工培训工作,鼓励全员参与5S工作。三是要持续检查,不要半途而废。从公司到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分层级的检查工作。公司检查小组要按照检查计划,严肃、公正的开展检查、考核。四是要注重实效,不要形式主义。各相关单位要做到在细节上抓落实,在重点上抓突破,在实干中见成效,不搞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五是要克服困难,不要禁锢思维。5S管理工作的目的是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5S相关要求,理解精髓。(文章来源:华鲁集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