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业生产中微生物肥料使用率过低

2016-05-13 17:53: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浙江频道 (记者刘莉莉)在日前于浙江义乌举行的"平安福"系列微生态农业环境修复剂工程签约仪式上,农业部有关专家指出,对农业生产大有裨益的微生物肥料,目前在我国使用率依然过低,全国19亿亩耕地中覆盖不到1亿亩。

  农业部肥料检测中心主任梁业森说,微生物肥料可以增加土壤中的有益菌群,帮助作物利用土壤中难以利用的养料,实现增产增收。根据农业部肥料检测中心在山东、河南等地的蔬菜地实验发现,微生物肥料可使农产品增产12%至20%。

  同时,微生物可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梁业森说,传统化肥的平均利用率仅有20%至30%,磷肥的利用率为10%至20%,钾肥的利用率为40%,而微生物肥料的利用率要高于这个数字。

  此外,微生物肥料可起到降低农药残留的作用。"平安福"产品的出品商、北京万业源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说,近年来,以癌症和亚健康现象为代表的"食源性疾病"的增加,与环境污染和食品药物残留超标有直接原因,"而微生物肥料不仅本身无毒无害,还能起到净化、修复土壤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晋系骗局:非法吸储400亿元 老板一月开销50万

    中晋系骗局非法吸储400亿元-老板一月开销50万.jpg

    徐勤亲口向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证实:公司运作模式就是吸收新投资人的资金归还旧投资人的本息,维持公司的运作及自己的奢侈生活。”案发前,徐勤曾粗略统计:包括办公场所租金、员工奖金及佣金、经营日常开销每天支出约300万元,投资人本息每天支出约200万:“一...[详细]

    05-16 15-05新闻晨报
  • 郭同欣:我国经济实现了运行平稳、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较好开局

    1—2月、3月、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5.4%、6.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10.5%、10.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累计分别增长10.2%、10.7%、10.5%,波动中平稳向好。总的来看,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亮点纷呈,是改革发力、创新增力、转...[详细]

    05-16 16-0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 埃及度假胜地附近发生5.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称,埃及度假胜地达哈布附近的红海亚喀巴湾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达哈布市东北方向25公里,沙姆沙伊赫东北方向97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详细]

    05-16 16-05中国新闻网
  • 俄媒:俄罗斯总统普京或出席巴西奥运会开幕式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有俄媒援引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或将访问巴西里约热内卢,并出席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巴西联邦参议院(议会上院)以55票对22票通过继续推进对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弹劾程序。[详细]

    05-16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