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活动今日在淄博启动

2016-05-04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淄博市委深化改革办公室副调研员郑元水、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共同为平安福党建科技文化站揭牌

与会的领导与嘉宾共同向北佛村贫困家庭代表赠送平安福生物有机肥料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平安福生态肥推广项目北园小米试验站

领导和嘉宾在蓼坞小米的田间种植基地向农民了解平安福微生物肥使用情况

  大众网淄博5月4日讯(记者 赵洁 林振华 丁稳)5月4日上午,“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系列活动在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北佛村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淄博市委深化改革办公室副调研员郑元水、淄川区副区长李边疆、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山东大鲁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荣鹏、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等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淄博市委深化改革办公室副调研员郑元水、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共同为平安福党建科技文化站揭牌,标志着“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淄川区寨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贾士龙表示,寨里镇立足自身人文、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本次活动对进一步提升蓼坞小米、富硒农作物的传播、加快生态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也表示说,寥坞小米是北佛村的品牌产业,也是带领乡亲致富的支柱性产业。寥坞小米作为富硒之米,用古法种植,它极高的养生价值一直受到百姓的欢迎和推崇。要让这一产业发挥更高的价值,发挥更大的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淄博市北园府食品有限公司、寨里镇北佛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与嘉宾还共同向北佛村贫困家庭代表赠送平安福生物有机肥料。“这个活动太好了,给老百姓送了大实惠,帮着我们增产。”领到肥料的王大娘高兴的对记者说。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以大自然的力量修复大自然”的理念,创建以来,为中国的生态农业、环境修复和食品安全不懈耕耘,在农业和环保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平安福能够参与本次“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活动,再一次验证了平安福产品质量可靠、品质有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农民朋友都能用上平安福的产品,切实帮助农民朋友提高农作物产量。

  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作为山东省党委主流媒体,始终积极策划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本次“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是大众网在助力扶贫工作的一次新的起点和新的策划,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提高农民现代化种植水平,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实现农村精准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平安福生态肥推广项目北园小米试验站,随后又到蓼坞小米的田间基地参与种植,并亲身体验用拉耧种田。

  记者看到,村民解维民正在用平安福生态肥耕地。“我把晒好的农家肥和平安福生态肥混合到一起,今年小米的产量肯定增加。”解维民告诉记者,之前小米产量约在三百多斤,估计今年用上平安福微生物生态肥后,产量能增加到五六百斤。

  “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系列活动围绕我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要求,响应政府关于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号召,针对我省贫困地区和具有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潜力的地区,通过向贫困农民免费赠送生物有机肥、在农村建立科技服务站,举办系列生态农业科学种植、施肥等知识讲座,提高农民现代化种植的知识水平,利用微生物肥料促进农村土壤修复、改善农村土地生态环境,提高农作物产量,实现农民增产、增收,进而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执法人员“净网”现场目击

    安徽省安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净网行动”,巡查网络直播平台(资料照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净网2016”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分别以网络视频、网络直播、云盘、微领域...[详细]

    08-05 16-08中国江苏网
  • 里约市长呼吁市民待在家 避免造成史上最严重堵车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体育盛会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在即,里约热内卢市长派斯(Eduardo Paes)却于当地时间8月4日呼吁市民,尽量待在家中,避免造成当地史上最严重堵车。[详细]

    08-05 16-08中国经济网
  • 巴基斯坦议员促禁播哆啦A梦 称对儿童影响负面

    据日媒报道,巴基斯坦中部旁遮普省议会的议员日前提交议案,要求政府部门禁止或限制在24小时播出的动画频道播放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似乎是考虑到该节目中使用了处于敌对关系的邻国印度的印地语等,该议员指出禁播理由是“对儿童有负面影响”。[详细]

    08-05 16-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