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福 中国梦”大型农民致富科技文化宣讲公益活动昌邑行暨昌邑市平安福一亩田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6-05-17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暖大地,万物萌生。立足早谋划、早着手,各地政府抢抓气候回暖春播“黄金”时段、积极调动农资供应储备的“黄金”时节,3月10日至11日,“平安福 中国梦”农民致富科技文化宣讲公益活动昌邑行暨昌邑市平安福一亩田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昌邑市圆满举行。活动由山东昌邑电视台联合央视全资集团中视科华、中视节点和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福”)共同策划主办,山东昌邑电视台农科频道和山东俊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俊毅农业”)协办。中央电视台原《焦点访谈》记者、中视科华总经理助理孙国明,昌邑广播影视中心主任董凤章和平安福董事长殷汝新等出席活动。该公益活动依托电视台的公信力和传播优势,意在抓住春耕春种的黄金时期,急农民之所急,普及相关农资知识,为广大农民生产实践排忧解惑,切实为农业的增产丰收助力护航。

  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农产品品质,要把好“田间地头”第一关,重点是要把好化肥农药施用第一关。针对目前农资市场乱象,活动专门邀请相关专家讲解农资市场行情、解读相关农业政策以及国家战略产业微生物肥料。活动现场播放的《焦点访谈》节目《被化肥“喂瘦”的土壤》戳中了很多农民的痛点。就农民们普遍关心的如何鉴别和科学施用微生物肥料等问题,平安福技术总监程菲为现场农民作了生动具体的讲解。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辐射昌邑、高密、安丘、寒亭等共7个县市区的约300个村庄。宣讲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近700位农民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农民们或专注听讲,或认真看文件资料,对本次宣讲会抱有极大的兴趣。通过现场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农民表示希望电视台多多组织类似的农业科技知识讲座和相关培训。

  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到场的农民普遍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很有帮助。围子镇北密村村民张某表示,听了讲座,意识到土壤问题要特别引起大家的重视,走有机原生态路线很重要。刘道村村民刘某对记者说,最大的收获是对微生物肥料有了详细的了解,掌握了辨别微生物肥料真假的方法,现在正是春耕的时候,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很及时。密城村村民李某提到,现在市面上以各种方式推销肥料的企业非常多,但是不知道真假,这次是电视台主办的活动,我们对公家单位很信任,所以过来学习学习,觉得很有帮助。

  活动现场,由中视科华、中视节点联合平安福共同策划的公益项目——昌邑市平安福一亩田农民致富活动同时启动,平安福公司现场免费赠送给现场的每个农户一亩田地的微生物肥料(总计约38万元),几百位农民排成一条几十米的长龙现场领取肥料,领到肥料的农民喜笑颜开、合不拢嘴,农民们对于优质高效微生物肥料的欢迎和需求程度,可见一斑。俊毅农业董事长郭春辉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农民都对此次活动和一亩田项目很欢迎,也感谢农业部重点推荐的微生物肥料企业平安福对昌邑三农的支持。俊毅农业将协助做好平安福微生物肥料一亩田项目在昌邑的推广、客服体系建设和数据采集工作,全力助推平安福惠民工程在昌邑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昌邑市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也是北方重要的农业大市,作为昌邑市的重要地标性产品,大姜的种植历史已达500余年,目前昌邑大姜种植面积已达20万余亩,每年的产量大约在80万吨左右,在全国一级农贸市场占有率是百分之百,并出口到南亚、东南亚、韩国和日本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因此昌邑素有“姜乡”之称,同时昌邑市领导一直重视对农业特别是大姜的引导和科普宣传,基于此,“平安福?中国梦”大型农民致富科技文化宣讲公益活动暨平安福一亩田公益活动的首站设在昌邑市。

  平安福董事长殷汝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配合昌邑市作为大姜主要生产基地的特殊性,平安福企业专门调配出昌邑市一亩田公益活动大姜专用肥套餐,也将专门派出技术人员为昌邑的农户提供农资技术和服务支持。之后,还将继续在全国多个农业市县区开展平安福一亩田公益活动,平安福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极大的品牌自信,以该项公益活动为支点,为三农发展助力。

  据了解,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以大自然的力量修复大自然”的理念,创建以来,为中国的生态农业、环境修复和食品安全不懈耕耘,在农业和环保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分别在2009、2012、2015年多次向全国各省市发《通知》要求试验示范推广平安福微生物技术。鉴于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保护水土环境资源、微生物科技研发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平安福董事长殷汝新被授予“2015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荣誉称号,其企业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福”)荣获“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企业”称号。

  另外,作为该项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中视科华、中视节点和山东昌邑电视台还与现场的农民进行了关于电视节目收视偏好的调查座谈,邀请现场的农民填写电视节目收视偏好调查表,以此了解、适应和引导百姓的电视节目收视偏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视科华总经理助理孙国明表示,之后,还计划引入央视优良的管理模式和新媒体发展经验,提升市县电视台的新媒体开发应用能力,从多方面协助昌邑电视台的发展,同时为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为提升农民的精神文明水平助力。

  “平安福 中国梦”农民致富科技文化宣讲活动全国行,以公益的形式、对基层农民关心的相关农业知识和问题进行科普和宣讲,切实指导农民的生产实践,同时关注于丰富和提升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将为培育新型农民、发展绿色农业和提升农民精神文化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执法人员“净网”现场目击

    安徽省安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净网行动”,巡查网络直播平台(资料照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净网2016”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分别以网络视频、网络直播、云盘、微领域...[详细]

    08-05 16-08中国江苏网
  • 里约市长呼吁市民待在家 避免造成史上最严重堵车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体育盛会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在即,里约热内卢市长派斯(Eduardo Paes)却于当地时间8月4日呼吁市民,尽量待在家中,避免造成当地史上最严重堵车。[详细]

    08-05 16-08中国经济网
  • 巴基斯坦议员促禁播哆啦A梦 称对儿童影响负面

    据日媒报道,巴基斯坦中部旁遮普省议会的议员日前提交议案,要求政府部门禁止或限制在24小时播出的动画频道播放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似乎是考虑到该节目中使用了处于敌对关系的邻国印度的印地语等,该议员指出禁播理由是“对儿童有负面影响”。[详细]

    08-05 16-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