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福联袂市县电视媒体共同关注中国生态农业发展

2016-12-12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6至8日,由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电视媒体农业栏目业务培训暨媒企对接交流会”在北京圆满举行。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科技苑》栏目主编高广元、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和来自吉林、河北、山东、河南和湖北等20多家电视台负责人及农业频道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电视台及农业频道(栏目)应如何关注并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和“传统电视媒体如何实现产业化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就市县电视台及农业频道(栏目)在推动国家生态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市县电视台现阶段所面临的困境进行了系统地分析,并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科技苑》栏目主编、国家二级导演、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博士后高广元做主题发言。高广元就“市县电视台如何通过农业频道精准定位和栏目合理设置提高收视率”和“市县电视台农业频道、栏目如何突破创收‘瓶颈’”这两个课题,与嘉宾们进行交流。高广元表示市县电视台要做到精准定位,根据受众的喜好合理编排农业栏目,充分发挥市县电视台的本土优势,实现大数据的整合和有效利用。同时,在整体广告势头下滑的时候,电视台应摒弃原来只依靠广告发展的模式,尝试“广电+产业”新的模式,实现跨界营销。在实际操作中,市县电视台要突显媒体的责任感,推动地方三农发展。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科技苑》栏目主编、国家二级导演、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博士后高广元发言)

  德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孙伟就德州广播电视台探索创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德州广播电视台在新闻立台的基本原则下,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实现经营方式多样化,以栏目创收为主体,专题创收和活动创收为两翼,全员创收为补充,推动电视台全面发展。

  

  (德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孙伟发言)

  在具体实践中,德州广播电视台以《金色乡村》栏目为依托,打造三农服务新平台,聚合农业行业的优势资源,关注并推动德州地区生态农业和三农发展,探索电视台农业化产业运营。据孙伟介绍,德州广播电视台于2016年7月和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其后迅速通过《金色乡村》栏目将农业部号召推广的“平安福”生物技术产品详细介绍给德州当地菜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尤其是针对当地菜农长期过量使用化肥和农药导致的土壤严重酸化退化、病害多发、药残超标、成本攀升等老大难问题,《金色乡村》栏目推介的“平安福”生物技术产品在数月内就让菜农看到了希望。德州广播电视台还联合山东省扶贫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平安福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活动,通过平安福党建科技文化站在各地的落地,有效地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当地农业带来新的科学技术,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得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和强烈拥护。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出席此次会议,并就“新形势下涉农企业如何更好地联袂传统媒体关注生态农业,打造创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主旨发言。殷汝新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目前中国生态农业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详细地讲述了微生物技术在治理面源污染中的作用、微生物肥料在国家生态农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平安福”生物技术产品的作用特点与优势等。殷汝新还就现阶段传统媒体与实体经济面临的共同压力做了综合分析。他表示,有危机必有商机,平安福公司推出的“百家电视台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就是为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社会责任,打造群众拥护、政府满意、媒企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应对挑战,创造商机。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发言)

  据悉,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基于“以大自然的力量修复大自然”的理念研发制造的“面源污染原位修复”技术通过科技部门鉴定,产品所拥有的独特功效已被实践印证,正在为中国的生态农业、环境修复和食品安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以行业领军者的姿态在农业和环保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通过深入沟通和精准对接,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参会电视台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关注中国生态农业发展。

  

  (现场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3年来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 追赃85.42亿

    11.jpg

    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中央纪委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我国已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397人,追赃金额85.42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11月,追回外逃人员908人,追赃金额23.12亿元。 [详细]

    12-11 16-12京华时报
  • 发改委明确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 16种情形收费减免

    包括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等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同一权利人因分割、合并不动产申请变更登记等4种情形。通知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办理不动产查封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和因不动产登记机构错误导致的更正登记,...[详细]

    12-12 16-12国家发改委网站
  • 韩检方发“干政门”最终调查结果 朴槿惠再遭立案

    中新网12月12日电综合韩媒消息,11日,韩国检察特别搜查本部11日发布“崔顺实涉嫌干政案件”的最终调查结果,宣布韩国总统朴槿惠再次以嫌疑人身份被立案。除了首尔以外,在全国各地主要城市也纷纷举行烛光集会,祝贺弹劾案获得国会通过,并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详细]

    12-12 16-12中新网
  • 韩检方确认朴槿惠新增涉嫌共谋作案嫌疑 已立案

    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检方11日发布消息称,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要求大企业副会长下台的过程中,总统朴槿惠涉嫌共谋。针对媒体关注的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手机录音文件的内容,韩国检方表示,已获得相关手机录音文件236个。[详细]

    12-12 15-12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