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福生态之风吹遍广袤农村大地

2017-02-15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2017年2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简称“一号文件”)。2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两份文件集中发布,再次证明三农工作在中国的重要地位,生态保护作为发展重点之一被提到新的高度。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唐仁健解读一号文件时特别强调,农业生产方式调整要突出“绿”字,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修复治理生态环境,既还历史旧账,也为子孙后代留生存和发展空间。

  《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则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按照山水林田湖系统保护的要求,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唐仁健解读一号文件

  在全国掀起生态保护风潮之时,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福)早已投身生态环保事业之中,致力于研究和发展微生物技术十多年,成为国内领先的微生物技术专业研究机构之一,在生态农业、盐碱地治理和水体治理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生态农业种植上,平安福微生物技术产品满足了生态农业发展的需要,为农业部“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工作目标”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与资源替代。在蔬菜产区、中药材产区和重茬障碍严重的作物产区表现出的修复土壤、缓解重茬障碍、降解化学残留、减少化肥农药用量和提高农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特殊功效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分别在2009、2012、2015年多次向全国各省市发文要求试验示范推广平安福微生物技术。该技术被选入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和全国农技中心主编的《垦区水稻高产创建及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技术方案》。《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环境报》和《科技日报》等媒体多次对平安福微生物技术进行宣传报道,指出该技术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并适合在我国大面积推广。

  平安福微生物技术产品在黑龙江、山东、河北、广西、河南、湖南、新疆和内蒙古等二十多个省份进行的示范推广中,土壤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作物抗病性、抗逆性和品质均有大幅提高,增产效果显著。在山东一处种植西红柿的老棚里,因为连作近八年,土壤板结几乎成为“死土”,作物吸收不到营养,近两年种下的西红柿苗根本长不大,更别说结果了,管理该棚的农户几乎已放弃该棚,在平安福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使用平安福产品后,土壤中的功能菌群被激活,板结状况得到缓解,整块土地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种下的西红柿苗长得健壮,开花结果率大大提高,农户看到了新的希望,表示下一季时所有大棚都要用上平安福微生物技术产品。

 

  平安福董事长殷汝新(左)和德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孙伟(右)考察蔬菜大棚

  在盐碱地污染治理上,平安福技术促进土壤微生物生长,增加土壤微生物数量,逐步改良土壤结构,改变盐碱地土壤冷、硬、板的现象,同时,调整土壤pH值,提高植物存活率。平安福技术应用于盐碱地治理上易操作,且不产生二次污染。位于东营的国家渤海粮仓一处重度盐碱田,使用平安福技术产品后土壤结构得到改善,土壤的含盐量和酸碱度有效降低,亩产量达到596.90公斤,较未使用平安福技术产品的地块增产256公斤。

  技术人员在调查作物生长情况

  在水体治理和水污染防治上,平安福原创的“水体自净功能修复技术”获得多项创新,并于2007年正式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门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该技术不仅具备高效安全、节省资源、无二次污染等优点,还能激活功能菌群,达到持续修复生态平衡的效果。平安福在2008年奥运会前的朝阳区99座垃圾转运站与垃圾填埋场的生物除臭、国庆60周年阅兵期间的天安门金水河的净化处理、中南海水体维护、汶川震灾后的生物防腐、防臭、防疫等多个重大场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均圆满完成任务,受到相关部门的表彰。并成功参与多个市政项目,包括北京市景观与富营养化水体治理,北京市鲟鱼、鲑鱼鳟鱼创新建设、水产名优品种引进,北运河流域水质与渔业资源现状调查及微生态制剂在水产养殖应用,农业部物种资源保护,水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等。

 

 奥运公园湿地治理工程

  平安福以党建为引领、科技为支撑,以“一号文件”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积极为国家“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两区’土壤污染防治”、“黑土地保护利用”、“农产品品质提升行动”、“绿色增产”、“标准园建设”、“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和“水污染生态修复治理”等行动和项目做出努力。并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号召,为各地输送新技术新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受到各界的好评。

  新的征程里,平安福继续砥砺前行,让生态之风吹遍广袤大地,让致富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轻人被户口牵引 一线城市或失去创新活力群体

    年轻人被户口牵引 一线城市或失去创新活力群体.jpg

    在北京日益收紧的户口指标面前,近年发生的多起“倒卖户口”案件中,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的“买家”频频出现在涉事名单中。北京市教委发布的《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10月31日,北京地区高校已就业的京外生源毕业生,有半数以...[详细]

    02-15 09-02中青在线
  • 环保部派部级官员赴6省市专项督查空气质量

    明天起,新一轮重污染天气将席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此次督查的对象主要是: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石家庄、廊坊、保定、唐山、邯郸、邢台、沧州、衡水等市,山西省的太原、临汾等市,山东省的济南、德州等市,河南省的郑州、鹤壁、焦作、安阳等市。[详细]

    02-15 10-02中国青年报
  • 爱上欧盟:欧盟也过情人节 旗上12颗金星变爱心

    据“中央社”报道,2月14日是情人节,欧盟执委会脸书官网相当应景地把欧盟旗帜的12颗金星改成爱心,并自豪的说,爱上欧盟的理由包括手机漫游不用付漫游费。欧盟执委会还在脸书上说“我爱欧盟”的10几个理由,包括因为大家喜欢生活在和平、多样性的环境中,也喜欢欧...[详细]

    02-15 10-02中国新闻网
  • 美第一夫人宣布下月恢复白宫开放 公众可免费参观

    据外媒14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表示,公众对白宫的免费参观项目将在3月7日恢复。梅兰妮亚通过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Sean Spicer)14日发表声明说,“我对于白宫每年向数十万参观者重新开放感到激动。[详细]

    02-15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