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军:品牌传播的前提是深刻的认知,不能“熟言少思”

2017-11-03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天津讯 (记者 王丛)在11月2日召开的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就品牌传播策略做了精彩演讲。他认为:品牌的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在很长时间内是不变的,而传播的方式、传播的路径是不断在变的。品牌的传播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只有传播者对品牌有深刻的认知才能够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

  品牌理念的传播是变与不变的关系

  结合丰田的案例我们发现在内部管理上丰田很少讲成绩、讲数字,他们做的最多的是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传播。陈志军分析道:“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一个是内容一个表现形式,一个是本质一个是表象。传播也是变与不变的关系,品牌的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在很长时间内是不变的,而传播的方式、传播的路径是不断在变的,因为传播技术在不断变化。比如原来的传播靠纸媒,现在则是各种新媒体。”

  企业品牌承载着企业战略,同时传承企业文化。文化价值观很少改变,但是实现价值理念规章制度要变,因此时代变了。相应行为方式、行为习惯可能也要变。包括我们传播的路径和方式也会变,但是核心的东西不会变,作为企业我们要更好的满足客户有效需求,这个不会变。
     
  
  品牌理念的传播不能“熟言少思”

  面对品牌理念传播时普遍存在的问题,陈志军创造了一个词——熟言少思。意思就是很多事情我们说起来是一套套的,貌似很明白,但是当真正问起来到底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们又说不清楚。比如我们经常讲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但什么是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它们的内涵是什么?又是怎样表达出来的?我们往往说不出来。对比品牌理念也是如此,很多时候人们对品牌理念的理解仅仅停留在符号上,没有深入的思考。陈志军说:“如果我们自己对品牌理念的理解就停留在此,就无法有效传递给我们的客户。”所以理念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品牌理念的传播不能“熟言少思”,传播的前提是深刻的认知,只有这样才能跟消费者形成共鸣,沟通才会有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法国外交部:若叙"继续使用化武" 或再次进行打击

    海外网4月1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若叙利亚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有可能再次打击。叙利亚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英法三国联合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详细]

    04-14 17-04海外网
  • 法国外交部:若叙“继续使用化武”或再次进行打击

    海外网4月1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若叙利亚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有可能再次打击。叙利亚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英法三国联合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详细]

    04-14 17-04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