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李红新登上中央电视台“匠心筑梦”

2017-05-03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大能手》节目现场

工作照

    大众网讯 (通讯员迟荣民 马学利)4月30日,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中国大能手”五一特别节目“匠心筑梦”中,全国劳模、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李红新作为嘉宾受邀出场,被授予中国工匠榜样工匠齿轮。

    《中国大能手》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合力推出的一档以劳动者为主角的大型职业技能竞技节目,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是一个展示全国各行业一线工人高超技能的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季。第三季节目主要包括数控组合、电气装置、花艺、形象设计、工业机器人等10个比赛项目,以“弘扬工匠精神,实现技能成才”为宗旨,依托中央电视台强大的传播效应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权威性,广招各行各业顶尖人物,展现劳动者个人魅力,弘扬新时期的工匠精神。

    李红新是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烟台供电公司员工,在一线从事危险的带电作业工作20多年,1996年在毫无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历时两年实验刻苦攻关,1998年首开全国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先河,成为“全国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1998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出版发行《10千伏带电作业数学片》,专题录制李红新团队10个科目作业技术,全国推广学习,先后培训学员6000多人。

    以他名字命名的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将生产技术攻关、新技术应用以及新项目、新产品开发与技能人才紧密结合,先后研制改造了10千伏配电带电作业工具、220千伏线路施工工具、220千伏直线铁塔更换绝缘子专业工具、新式飞车、新式大刀卡具等一系列工器具,累计节省检修施工费用近400万元。从1998年到2017年,李红新带领班组成员共计开展带电作业逾万次,减少停电时间502460时户,为客户多供电量2950多万千瓦时,大大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

    李红新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电力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5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以他名字命名的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通讯员迟荣民 马学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挂牌督办大气环境问题 环保部为何拿廊坊“开刀”?

    挂牌督办大气环境问题 环保部为何拿廊坊“开刀”.jpg

    环保部10日通报称,“为督促廊坊市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保护部决定对廊坊市大气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根据上述《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总体目标要求,到2017年,河北省PM2.5年均浓度达到67微克/立方米...[详细]

    05-11 09-05中国新闻网
  • 国务院安委会第七巡查组完成对赣巡查今日回京

    5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完成对江西的巡查,返程回京。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 实习生 田琦)5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完成对江西的巡查,返程回京。[详细]

    05-11 16-05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家人大过天:无意连任 勒庞外甥女暂时引退政坛

    随着“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败北,她的外甥女玛丽昂·马雷夏尔-勒庞9日宣布,由于“私人和政治原因”,自己不会在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寻求连任。玛丽昂还敦促“国民阵线”就玛丽娜·勒庞败选和党内政策认真反思。[详细]

    05-11 09-05新华网
  • 美参院委员会向弗林发传票 索取与俄调查相关文件

    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已对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发出索取文件的传票。2月份弗林被迫辞去了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职务,此前他在其与俄罗斯驻美大使通话内容方面误导了政府官员。[详细]

    05-11 0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