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黑驴王子”进军中国火锅武林

2017-04-27 16:16: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山东4月26日电(曾洁)东阿阿胶凭优质东阿黑毛驴肉进入中国火锅“武林”。中国饭店协会26日授予东阿阿胶“黑驴王子”品牌以“中国火锅业驴肉首选品牌”的称号。

  2017“东阿阿胶”杯全国火锅业企业文化与优质服务论坛2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国饭店协会现场授予东阿阿胶旗下品牌“黑驴王子”为“中国火锅业驴肉首选品牌”。

  “一切资源都会枯竭,唯有文化生生不息”,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尤金花表示,中国消费者对火锅文化有广泛认知,火锅已成为中国“第一大美食”,所以东阿阿胶把探索发展驴肉火锅作为拓展毛驴全产业链的重要落地方式。

  据尤金花介绍,东阿阿胶2002年开始介入养驴业,近年凭借优质、安全的驴肉进军中国火锅“武林”。一方面,东阿阿胶计划促成驴肉单品登上各地火锅餐桌,成为火锅业的驴肉供应商,填补驴肉涮锅美食的市场空白,并通过全产业链追溯系统保证驴肉安全;另一方面东阿阿胶开设驴肉火锅店,创全驴火锅宴,目前已在青岛、聊城、太原等地建立数家驴肉火锅店,单店销售突破500万元人民币,消费者人均消费可达100元人民币。

  中国饭店协会火锅委员会国家级专家技术评委刘红霞认为,东阿黑毛驴驴肉纹理细腻、肥瘦相宜,很适合开发为火锅系列产品。经专家认定,东阿阿胶开发的火锅锅底以驴骨汤煨制而成,涮法则创造性地以生涮为主,是高端、养生的火锅新业态。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阿阿胶“黑驴王子”以天然、有机、高营养价值的黑毛驴肉进军火锅业,势必将为中国火锅文化的转型升级助力。他建议东阿阿胶与火锅品牌强强联合,加快驴肉单品登上餐桌的速度,同时拓展超市熟食等食品加工产品,提升消费者对“黑驴王子”品牌的认知度。

  据悉,2017中国(郑州)火锅食品用品展览会也于26日到28日在郑州举行。(曾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jpg

    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昨天零时至14时,广州市共有232个监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55%站点),其中123个监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监测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广州黄埔警方500多名警力,携带冲锋舟、沙袋、救生衣等抢险救灾物资,全力以赴投入各受灾点的抢险...[详细]

    05-08 13-05金羊网-新快报
  • 曝光外逃人员"藏身处"彰显中国反腐决心

    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华侨华人及当地媒体认为这将有力震慑腐败分子,显示出中国政府反腐的坚强决心。美国《星岛日报》《世界日报》《侨报》等主要华文媒体详细报道了我国发布22名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相关消息。[详细]

    05-08 14-05中共中央纪录检查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近海不靠海的吉林正在通联世界——吉林对接"一带一路"的"点线面"文章

    题:近海不靠海的吉林正在通联世界——吉林对接“一带一路”的“点线面”文章 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是吉林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这一区域经济总量占全省一半以上,正在重塑吉林的开放格局。[详细]

    05-08 14-05中国青年网
  • 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周睿羊击败韩国00后申真谞 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

    昨天,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廊坊结束八强战的争夺。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柯洁执白第188手战胜连笑,李喆执黑第227手中盘战胜檀啸,彭立尧执黑第273手1目半战胜时越。作为八强战中唯一一场外战,周睿羊与当今棋坛最强00后申真谞这盘棋无疑是昨天最引人瞩目的。[详细]

    05-08 14-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