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中国重汽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基地在曲堤镇王元气村揭牌

2017-07-2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7月24日,中国重汽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基地揭牌暨支教助学开班仪式在济阳县曲堤镇王元气村举行,中国重汽联合济南日报、山东科技大学志愿者为期14天的义务支教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重汽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基地揭牌暨支教助学开班仪式】
   扶贫先扶智。中国重汽作为国有企业,高度重视“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注重从根本上和长远上解决脱贫问题。关爱留守儿童,开展义务支教,是中国重汽集团党委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开展智力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有德、党委办公室主任颜世国、组织部长刘景贵、宣传部长宋志君、团委书记曹建,曲堤镇镇长石治国及镇政府有关领导盛善海、王坤业等出席仪式,并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和“汕德卡” 重卡毛绒玩具。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有德、曲堤镇镇长石治国为支教基地揭牌】
  本次支教活动旨在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促使留守儿童在温暖、自信和自强中快乐、健康地成长,同时缓解留守老人带孩子的辛苦,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在王元气村树立尊师重教、重视知识,无论多贫穷都要让孩子读书的良好风气,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现持续脱贫工作奠定长远的基础。 
  
   位于徒骇河南岸的王元气村,全村136户546人,2015年人均纯收入3800元,比济南市贫困户标准低200元。该村共确定贫困户29户,贫困人口58人。全村有耕地744亩,大棚蔬菜种植和外出打工为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山东省定贫困村。2016年3月,中国重汽派驻王元气村“第一书记”上任,王元气村成为中国重汽精准扶贫对象,一年多来,在中国重汽集团的支持帮助下,“第一书记”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贫困户基本实现脱贫。
 
  于有德、石治国为“中国重汽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基地”揭牌,并先后讲话,对本次支教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们鼓励支教大学生,以拓展孩子视野和激发学习兴趣为导向,真正把关爱留守儿童落到实处,让孩子们不孤单,能在学习中获得乐趣、获得知识、获得成长,长大后成为家乡建设、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
 
【与会领导向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和“汕德卡” 重卡毛绒玩具】
  王元气村党支部书记王怀强、支教大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在仪式上表示,感谢中国重汽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他们一定不负希望,陪伴好、教育好孩子们,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成长。
  据悉,支教助学的内容主要是学知识和艺术,包括英语、书法、阅读、手工、音乐等农村留守儿童比较缺乏的课程。另外,还会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开设国学课程,树立孝亲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感。活动结束时,还将组织有关节目的汇报演出。
  中国重汽派驻王元气村“第一书记”黄栋梁主持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于有德一行察看了学习教室及支教大学生的食宿情况,对支教大学生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安全等注意事项做了具体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jpg

    题:解决公租房空置“疑难杂症”正当时——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公租房空置问题见闻 作为政府公租房项目,项目有关负责人积极和株洲公交公司对接,开通了新的公交线路,把公租房和聚集了众多大专院校的“职教城”连接起来。[详细]

    07-25 16-07新华网
  • 工信部:上半年稳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升到67%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介绍,上半年工业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指标好于预期,信息通信业保持较快发展。[详细]

    07-26 10-07中新网
  • 卡塔尔“恐怖势力名单”扩容 断交国态度强硬

    卡塔尔“支恐名单”扩容。同一天,埃及外长萨迈赫·舒凯里在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会晤后对媒体记者说,除非卡塔尔接受四国提出的要求,否则四国不会让步,也不会与卡方谈判。[详细]

    07-26 10-07新华社
  • 为败选负责 野田佳彦称欲辞去日本民进党干事长

    据日媒报道,日本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本月25日在该党两院议员恳谈会上表示,有意为本月2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落败负责,辞去干事长一职。野田佳彦该党党首莲舫表示“希望创建新一代的民进党”,表示将尽快着手包括干事长在内的领导层人事调整。[详细]

    07-26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