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集团:打造世界最大果糖生产基地 加快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7-09-21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赵洁 张婷婷)9月21日,粮食深加工产业科技创新暨玉米果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西王集团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西王集团继续深挖玉米深加工产业,深入玉米果糖制造技术和工艺,打造世界最大的果糖生产基地,加快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据中国糖业协会调查数据,我国2015/16年度白糖产量为890万吨,国内需求大约1500万吨,还有600万吨的市场缺口,只能靠进口等途径弥补。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西王集团在全国玉米深加工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集团每年消化玉米300万吨,主要用于淀粉糖加工。企业历经30余年发展,形成了从玉米到玉米淀粉,再到葡萄糖、无水糖、玉米果糖的系统完整的全产业链。随着玉米果糖制造工艺的成熟和市场逐步拓展,为消化玉米库存打开了新的通道。2006年以来,西王集团先后投资十几亿元成功研发玉米果糖,属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将果糖一次性结晶收率提高至50%,打破了国际上少数国家对果糖生产技术的垄断,成为国内唯一掌握果糖核心技术并规模化生产的企业。

  西王集团总裁王棣表示,西王集团历时11年投资十几亿元研发成功,是国内唯一掌握果糖核心技术并规模化生产的企业。近期,西王集团果糖技术攻关取得革命性突破,使果糖的价格降到白砂糖成本区间,为其大众化普及铺平了道路。随着大健康中国步伐的加快,西王集团将全力以赴把果糖塑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高端品牌,打造世界最大的果糖生产基地。预计2017年底西王果糖实现销量5万吨,随着50万吨玉米果糖项目的建设,2018年实现销量10万吨,2019年实现销量25万吨,到2020年销量突破50万吨。

  糖是人们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和能量的重要来源,玉米深加工将玉米转化成淀粉糖,是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主要路径之一。这样粮食深加工,既可以转化粮食高企的库存,更能进一步提高粮食加工利用率,提升附加值,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西王集团研发的新型糖源玉米果糖,甜度是蔗糖的1.2到1.8倍,具有甜度高、对血糖影响小、不易致龋齿、控制体重、保健、护肝等特性,在医药、保健品领域可制作果糖注射液,还被用于糖尿病及肝病的辅助治疗等,可替代蔗糖,其成本低于蔗糖,用果糖替代蔗糖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可以有效弥补蔗糖消费缺口,替代进口蔗糖,协调国内蔗糖的供求关系,破解国内食糖供需矛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省市提高最低工资 京沪等4地进入2000元大关(表)

    最低工资.jpg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详细]

    10-12 09-10中国新闻网
  • 两入火海救出仨娃重伤 爱心人士捐款帮助渡难关

    来自临颍县的一位83岁高龄的老人,两入两出火场,奋力救出被困的重孙子重孙女,不幸被烧成重伤。“孩子怎么样了。[详细]

    10-12 10-10映象网
  • 太行深处的“布达拉宫”大汖古村(组图)

    古老而艺术大汖村,有布达拉宫建筑风韵,在三晋的黄土地上是如此风情别具。大汖村的房舍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鳞次栉比,房与房之间相互依托,又自成一体,看似相连却又分离,上下错落却实为一家。[详细]

    10-12 10-10人民网
  • 让罕见病患者不再“望药兴叹”

    中办、国办近日出台《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提出了36条具体改革措施。其中,在最受公众关注的加快药品审评上市方面,《意见》提出,对境外已批准上市的罕见病治疗药品医疗器械,可附带条件批准上市,企业应制定风险管控计划,按要...[详细]

    10-12 10-10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