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运检业务职工创新实践活动获佳绩

2017-10-30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通讯员 郭轶敏 高立联 葛绪磊)10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第二届运检业务职工创新实践活动决赛在潍坊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中,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成为连续两届获奖最多的单位。
   近年来,国网山东电力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创新工作部署,坚持面向基层、立足一线、全员参与,将职工创新贯穿生产建设经营各方面,构建了组织机构、项目立项研究、资金筹集、成果评审表彰考核、成果转化推广、专家库“六统一”创新创效体系,建成了1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9个省部级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660千伏带电作业等多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电力机器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1%,累计拥有专利11609项,保持系统前列。这些创新成果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国网山东电力将坚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聚焦关键环节,完善创新机制,立足基层班组的实际需求,激发创新活力,培育“一专多能”的复合人才,提升创新能力。
   在本届运检业务职工创新实践活动决赛中,国网山东电力参赛队伍表现出色,从79项进入决赛的优秀成果中脱颖而出。其中:聊城供电公司《配网建设工厂化预制平台》荣获一等奖,东营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可调式降温服》、青岛供电公司《输电线路一体化智能巡检无人机》、淄博供电公司《变电站高压室环境管控系统》、检修公司《便捷环抱式PRTV喷涂工具》获得二等奖,检修公司《换流站检修现场智能云管控平台》、临沂供电公司《杆塔登高作业安全管控智能手环》获得三等奖。同时,在成果展示会上,多项优秀成果现场与生产厂家签订了创新成果转让推广意向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