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杭州座谈会成功举办 破局大数据时代品牌升级路径

2018-12-23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杭州座谈会现场

山东省盐业集团加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推广办公室加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敏发表致辞

领客汽车品牌部副部长陆昕发表题为《Lynk&Co 从0到1》的主题演讲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与菱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栾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席会成员单位走进浙江吉利集团

  大众网-海报新闻杭州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王涛)12月21日下午,2018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杭州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与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联席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领导相聚一堂共同探寻破局“大数据驱动智能营销与品牌塑造升级”的思路与技巧,探寻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路径。

  联席会执行会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发展过程中,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各成员单位都倾注了热情和心血。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省网媒集团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急速提升。在内容方面,集团以内容创新为引领,斩获多个中国新闻奖,在互联网领域实现了奖项的“大满贯”,使得行业影响力持续稳步提升。在技术方面,集团对标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依托大数据开发了山东省内多个招商引资平台和官方网站,同时把集团所有技术人员整合到线下公司,以匹配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步伐。在经营方面,得益于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密切支持,集团在2018年的业绩再度实现了大幅增长,利润规模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在布局方面,集团于本月上线了全省新媒体大平台的移动端出入口——海报新闻客户端,并预备在全国逐步设立分支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好山东故事。林忠礼表示,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自2015年12月9日成立至今已整三年,真诚希望每届活动都能让联席会成员单位有所收获,有所启发、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联席会将诸多领域中的品牌专家、嘉宾汇聚在吉利,这对吉利来说是极佳的学习机会,将助推吉利的品牌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联席会现场成员单位通过举手表决,同意新成员单位山东省盐业集团、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推广办公室加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向三家新会员单位赠送了入会印章,并邀请三家新会员单位的代表在品牌联席会卷轴上盖印。

  在会议论坛环节,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大客户事业部商务总监刘高,新华智云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内容总监张静,领客汽车品牌部副部长陆昕,菱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栾晔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品牌建设与传播等相关议题作出了精彩演讲。

  刘高主要结合实际营销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吉利汽车在营销和产品创新以及品牌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新华智云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内容总监张静发表了题为《新华社·大脑媒体》的演讲,她认为,随着融合时代的到来,内容生产方式可以重新被定义。所有被传播的内容都应该被视为数据,而数据最后都能成为新闻,新闻反过来又能沉淀成数据,去继续生长,从而形成闭环。张静说,“内容生产需要新老媒体的融合,新华智云将通过技术赋能改变农耕式的生产方式。”陆昕在阐述《Lynk&Co 从0到1》这一课题时说,中国最不缺的就是新品牌,尤其是造车新势力,但领克汽车通过打造网红汽车、在店面内设置客户休闲娱乐可能用到的秋千、桌球、冰球等方式,将传统4S店的模式升级成为6S,加入social和share的理念,让领克的店面成为客户休闲、社交、娱乐的场所,从而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更紧密的互动,赋予品牌新的传播价值。栾晔则在题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 如何驱动品牌营销和新零售》的演讲中提到,人工智能是未来经济的增长引擎,对于人工智能的接受度和整合的能力,将成为每一个企业未来十年的核心市场竞争力。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去倾听来自市场的声音和趋势,将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产品创新、营销和品牌传播。

  在本次座谈会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在云开发、云计算大数据平台领域取得显著成就的菱歌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会上发布、解读了与部分联席会成员单位有关的《2018年新媒体大数据品牌传播报告》。据悉,此次报告的是基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大数据中心及山东公共品牌研究中心、菱歌科技等平台数据何大数据技术分析,以第三方视角,从联席会成员单位中筛选出有代表性的企业品牌,综合运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社会化媒体等网络数据,通过对企业品牌概况、新媒体大数据品牌传播监测与检测分析、企业品牌传播建议等方面进行品牌扫描而形成。报告不仅为联席会成员单位2018年的品牌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也为2019年的品牌提升规划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热点:双方计划明年1月会谈

    1.jpg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针对“美方表示中美双方计划明年1月份举行会谈”的说法,高峰表示确有计划。此外,针对特朗普“一项更庞大和更全面的贸易协议将会很快达成”的说法...[详细]

    12-21 08-12中国新闻网
  • 民生答卷,枝叶关情暖人心

    弱有所扶——中国残联联合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印发《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见》,明确了20多项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脱贫解困的扶持政策,8500多万残疾人迎来政策“红包雨”。[详细]

    12-21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印尼西部海啸死亡人数上升至168人 另有745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当地官员称,印尼海啸已造成至少168人死亡,745人受伤,30人失踪。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有8名台胞在印尼旅行的台胞因海啸受困山中,其中2人伤势较重,等待送医救治。[详细]

    12-23 15-12海外网
  • 外媒:印尼官员称巽他海峡海啸已致168人遇难

    印尼官员称巽他海峡海啸已致168人遇难。此前,印尼气象气候地球物理局表示,此次海啸并非地震引起,而很可能是喀拉喀托火山活动加上满月潮汐的双重现象所引起。[详细]

    12-23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