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走进中国重汽

2017-05-08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7日上午,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嘉宾走进中国重汽,在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于有德、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宋志君的陪同下,参观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
 

 

  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嘉宾与大众网记者参观中国重汽。摄影/王涛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于有德介绍中国重汽品牌历史。摄影/王涛

  

  作为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的首批会员单位,中国重汽有着50余年制造重型汽车光辉历史,坚持自主创新“法宝”,依托加快产品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突围”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抢占新能源汽车和再制造发动机的新领域先机,走出了一条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科学发展的崛起之路。
  

  

  
  据介绍,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拥有汕德卡、斯太尔两大品牌。汕德卡品牌是按照欧洲标准打造的高端卡车品牌,定位于满足国内用户对进口重卡的替代性需求,包括C7H、C5H系列,原版引进德国MAN技术,以“高可靠性、高经济性、高安全性、高舒适性、高智能化”引领中国高端重卡发展潮流;斯太尔品牌为经济型重卡,以D7B、M5G系列为代表,吸收融入德国MAN最新技术,产品质量、油耗达到国内同类车型最好水平。公司拥有近千种车型,涵盖重卡、中重卡、中卡平台,包括燃油和天然气车,排放标准达到国四、国五要求,年产能力5万辆。

  

  

  随后,参观团走进中国重汽发动机两大专业生产基地之一的济南动力部,动力部厂区总建筑面积占地面积27.185万平方米,生产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产品主要包括:WD、MC系列柴油机、燃气发动机、再制造发动机、发电机组等。通过自主创新,中国重汽发动机核心总成及零部件全部实现了集团内自制,关键总成零部件多项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发动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以先进的生产装备和工艺、TS16949质量体系、精益生产方式保证了加工和装调质量,主要配套件选用国际知名品牌产品。尤其是与德国曼公司合作以来,通过对MAN发动机制造技术的消化吸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重汽发动机质量水准。近几年相继推出的天然气发动机、电控EGR国三排放发动机、国五发动机,完全立足于自主研发、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作为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中国重汽引领国内最先进的重卡技术,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以振兴民族重卡行业为己任将继续在自主创新与吸收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并重的道路上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年来最大规模国考补录:1.2万人“捡漏”进面试

    3年来最大规模国考补录1.2万人“捡漏”进面试.jpg

    9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了2017年国考补录的面试人员名单,1.2万余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根据官方发布的补录公告,参加本次国考补录,前提条件必须要在本次国考招录中,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详细]

    05-10 10-05中新网
  • 媒体谈杨振宁回国和颜宁出国:会越来越多

    这两天,清华大学教授颜宁受聘普林斯顿大学的新闻引发热议,有人说她不爱国,也有人说她是因为连续两年没有拿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科研项目而负气出走。一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观念,凡是华裔科学家回国都是爱国的体现,凡是中国科学家去外国都是叛徒卖国贼,这种情...[详细]

    05-10 13-05科技日报
  • 南非多家华人店铺遭抢 中国驻南使馆发安全提醒

    据中国驻南非使馆消息,近日,南非西北省Ditsobotla地区发生骚乱,多家中国公民经营的商铺遭洗劫、哄抢,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日前,约翰内斯堡市两家中餐馆遭持枪抢劫,造成一名中国公民受伤,一名南非公民死亡,大量现金被抢。[详细]

    05-10 13-05中国新闻网
  • FBI局长被解职 美或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门”

    特朗普政府公布了一份出自罗森斯坦的备忘录,后者对科米的行为做出猛烈抨击,称科米的做法令人深感忧虑,又称科米损害了FBI的公信力并拒绝从错误中汲取教训。特朗普及其手下已经驳斥了串通俄罗斯的指控,俄罗斯也否认干预美国大选。[详细]

    05-10 13-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