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岩:运用传统文化打造山东中烟独特的品牌形象

2017-05-15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经过2000多年的传承和发展,儒家思想作为中华文明的主体部分,为当今社会提供精神滋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山东作为经济大省,依托中国传统文化,不断培育产品品质,深入挖掘产品内涵,打造出著名的品牌和优秀企业。而厚道儒商这一品牌内容就是儒家精神。
    传统文化的滋养出的山东精神,山东精神孕育出鲁商精神,在鲁商精神的灌,山东的企业和经济才能得以不断的发展。品牌是企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统一体,品牌的核心是企业创造品牌的文化,而品牌文化正蕴含着企业的核心价值和情感内涵。现在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选择和争宠不仅仅是建立在产品利益上,而更多的建立在对于品牌文化的认同上。
    在当今有如此市场环境下,我们更应该从国学文化出发,探求适合中国文化企业品牌创造方式和途径,注重应用和发展中国国学文化的精髓,创立我们自己的品牌文化在市场竞争中把握机会,回馈社报效报销国家。
    作为山东中烟我们思考更多的是如何在品牌建设文更好利用传统国学文化,结合自身的优势对传统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凝结几代人智慧的基础,吸纳中国传统文化和思想的共同内涵。结合行业的特点,最终形成了以儒家思想为内核“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价值观为统领,以泰山、平安为灵魂的企业文化体系,确立了中国烟草文化传输者的企业定位,以及泰山品牌、中式人文卷烟的品牌定位。
    2008年1月,中国首款中式人文卷烟泰山儒风正式面市,以孔子“重于泰山而小天下”为切入将点,将代表中华文化的两大符号孔子和泰山运卷烟用到商标当中,一前一后进行,成为首款具备了人文精神的卷烟产品,得到了行业内外的高度评价,深受高端消费者的喜爱。迅速国内高端卷烟的领头,“习习儒风,弘扬国学”我们的卷烟产品如儒学经典影视作品传导授课一样,都是儒家文化传播和推广的一种方式,虽然形式不同、内容不同,但是行销海内外,覆盖面广。这样的商标更容易被人们所接受,其传播的内容作用不可小视。
    儒家推崇的君子品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生活智慧,“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的人生哲学,崇尚我“居高自远,非是秋风”的淡薄情怀,这些君子的美德在当今社会非同寻常。
    儒风所代表的清新、纯粹、正直的儒者精神,正是当代所倡导的、所追求的。
    山东中烟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入产品,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是在运用传统文化打造山东中烟独特的品牌形象。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款卷烟不只是一个卷烟,更是社会的代表符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16-06中国新闻网
  • 受降雨和节日影响 广州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近日,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与5月中旬比(下同),5月下旬广州蔬菜价格涨跌互现,4月来势汹汹的“蒜你狠”和5月中旬冒头的“姜你军”这回都“偃旗息鼓”,价格下降超一成。[详细]

    06-07 16-06广州日报
  • 谷歌微软被爆掌握百万学生信息 相关人士呼吁警惕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几年来,随着法国校园数字化程度的提高,以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和微软为首的互联网巨头,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校园,相继推出Office365校园版、谷歌教室等一系列为校园量身打造的教育软件。这些教育软件免费向学生开放,但与此同时,企业...[详细]

    06-07 16-06环球网
  • 特朗普声称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 美国大使唱反调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嘴”风格经常让其身边助手们感到措手不及。尽管在最新一轮中东外交危机问题上,特朗普似乎选择与沙特等国站在一起,暗指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但美国空军方面以及美驻卡塔尔大使给出的回应却与此并不一致。[详细]

    06-07 16-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