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晓:融合凝聚新动能揭秘山东中烟的品牌升级之路

2018-04-1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扬州讯(记者 王丛)受多年以来全球烟草行业被“控烟运动”的制约,国内烟草行业也多面临着许多发展困境。在此背景下,山东中烟工业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探索研究产品的创新转型。在4月13日召开的山东著名品牌联席会2018年春季座谈会上,山东中烟营销中心的潘志晓经理以《烟茶一味 悦享人生》为题向参会嘉宾精彩阐述了山东中烟“烟茶融合”的产业跨界课题,深入分析了他们对在产品品类构建上的执着追求、对消费潮流的深入研究以及对新时代产业融合模式的积极探索。

跨界融合成为产业发展新动能

  “信息交互的强大推动了社会的发展进步,进而涌现了新的消费潮流、带动了产业发展模式的蝶变。”潘志晓认为,在世界范围内,行业与行业的相互渗透、相互融汇使“跨界”成为当今世界最潮流的语汇,从传统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产品、技术、消费观念,跨界的风潮愈演愈烈,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融合。

  “产品功能桥接、异业联盟合作、跨界营销爆点……跨界融合可谓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产业壁垒被打破、新的商机在涌现,产业跨界融合凝聚出发展新动能。”潘志晓表示。

“烟茶融合”撬动市场新未来

  烟、酒、茶三大快消品、也是奢侈品,具备趋同的功能属性,为三者的“融合”提供了先决条件。“酒使人豪放、浓烈,茶使人恬淡、安宁,而烟,则取其间,既可以使人平复情绪又可以为慷慨激昂助燃。烟、酒、茶三者的兼容性为产业创新蝶变提供了无限遐想的空间。”潘志晓表示,具有趋同功能属性的茶和酒,成为他们产品进行跨界融合的重要发力点。

  用“茶”作为技术攻关方向定义中式卷烟品类,是经过山东中烟技术研发团队历时多年的大量消费者研究发现,同为好广大消费者嗜好品的“茶”,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有着更深远的历史文化传承,有着更广泛的消费基础,是中国的国粹经典。潘志晓进一步向大家阐释:将“烟”与“茶”相结合,能够以跨界理念创新经典,以跨界技术定义卷烟新品类,以跨界体验引领卷烟消费新风尚,事实证明也更能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为此,山东中烟历经十年积极探索茶烟跨界融合之路。

  “烟茶融合是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也是一种创新的待客之道,什么时候喝什么茶,喝茶时吸什么烟,带来何种感官体验,这是我们有针对性延长产品链的理论性指导。”潘志晓表示,茶文化与烟文化的交融共生,派生出他们对产品设计研发的全面升级提升,成为山东中烟品牌文化的又一次创新与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法国外交部:若叙"继续使用化武" 或再次进行打击

    海外网4月1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若叙利亚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有可能再次打击。叙利亚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英法三国联合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详细]

    04-14 17-04海外网
  • 法国外交部:若叙“继续使用化武”或再次进行打击

    海外网4月1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若叙利亚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有可能再次打击。叙利亚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英法三国联合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详细]

    04-14 17-04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