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滨州市暨滨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6-06-14 17:5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惠民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安排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参观展厅

    大众网6月14日讯 6月13日,滨州市暨滨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影剧院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讲话。副市长万永格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等参加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惠民,滨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全市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凯在讲话中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需要常抓不懈,持续攻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保障全市385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餐桌安全”。

  张凯强调,要精心组织搞好宣传教育。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形式,拓宽渠道,精心组织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开展好食品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机关“五进活动”,确保让人民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记得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食品监管长效机制,逐步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监管新格局。对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零容忍、快出手、打重拳,顶格执行最严厉的处罚措施,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和部门的责任。要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力协作,密切联动,全力打造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各社会团体、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监督等工作,为做好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主流媒体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及时宣传遵法守信、尚德守法的典型,通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情况、发布食品安全工作信息,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4 15-06中国天气网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规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国务院新闻办14日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报告》。在《行动计划》规定的约束性指标之外,中国政府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民众诉求,做了大量促进人权保障的工作。[详细]

    06-14 17-06央广网
  • 专家:难民危机让欧洲面临道义与利益相悖困境

    6月14日,由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欧洲难民危机专题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6月14日,由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欧洲难民危机专题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新州印花地税上涨 新政会否吓跑海外投资?

    据澳洲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政府新预算案宣布在即, 这也意味着从下周起,海外地产投资者在购买地产时需支付额外的印花税与土地税。自2017年1月1日起,海外房产主每年的土地税将上涨0.75%,且加征土地税的对象不仅是自新政推出以后在新州市场上购买房产的买家,...[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