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滨州市举办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

2017-01-10 10:40:00 来源: 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8月19日,滨州市举办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何艳华主任,市纪委派驻四组李惠博副书记、市局赵惠民局长等有关领导出席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着重考核参赛选手对《食品安全法》、《标准化法》、食品安全标准等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室化学分析基本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和准确性。来自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阳信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博兴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38名检验技术人员参加了竞赛,参赛人数占各单位食品检验技术人员总数的60%以上,滨州市中心参赛人数占本单位食品检验技术人员总数的100%。

  经笔试和操作技能两项激烈角逐,在市纪委全程监督下,经专家委员会最终评审,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博兴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获得团体二等奖。高翠获得竞赛个人成绩第一名,潘舰、谢立莉获得竞赛个人成绩并列第二名。以上三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的食品检验检测技能决赛。获得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报请市总工会授予“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个人成绩第2至5名的选手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食品检验技能标兵”荣誉称号。此次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选手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苦练本领,努力提高食品检验能力和技术操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金九银十”今年最惨?官方回应四大经济热点

    金九银十.jpg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刘爱华认为,8月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生产需求比较稳定,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进,质量效益继续提高,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详细]

    09-15 09-09中国新闻网
  • 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 军报:不忘记忆才能捍卫正义

    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人们伫立凝神,聆听镌刻在汉白玉上的历史回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一份份新解密的文件,讲述着抗联战士奋力救国的传奇;对全军官兵来说,牢记神圣职责,砥砺金戈铁马,抓训练时不我待,谋打赢盘马弯弓,这便是对“九一八”...[详细]

    09-18 09-09解放军报
  • 特朗普“推特”转发“挥杆击溃”希拉里恶搞视频

    “特朗普的惊人一杆#狡诈的希拉里(Donald。视频中,特朗普挥动高尔夫球杆,画面连接希拉里于2011年上机时跌倒的画面,并在她倒地时,背部加上被高尔夫球击中的特效,看起来就像被特朗普打出的高尔夫球击中。[详细]

    09-18 09-09环球网
  • 我国与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建立质检合作磋商机制

    记者9月15日从上海举行的中国质量大会上获悉,我国目前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质检合作磋商机制,签署合作协议1366份。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介绍,我国积极参与国际质量交流,已加入质量领域30多个国际或区域组织,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详细]

    09-18 09-09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