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6-08-19 11:40: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近日,东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交流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东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田青云,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刘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青云强调,食品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食品安全 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二是要提升安全食品的有效供给。抓好源头治理,强化抽检监测,加大打击力度,为广 大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三是要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大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防范安全风险。四是要加快提升监管能力。积极推 进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为做好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五是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各级食安办要厘清问题、明确责任、强化督导; 各县区政府要加快食品监管机构建设,加大财力人力物力的投入;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刘美华对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问题的整改。二是要抓好省考核通报问题的整 改。三是要不断强化技术支撑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抽检监测力度。五是要严格实行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六是要大力开展示范创建工作。七是要积极推进仿制药 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八是要始终保持严打重治的高压态势。她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 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方责任,积极构建社会各方良性互动、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

    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分管县区长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企员工持股年内将启动试点 四个问题待解

    国企员工持股年内将启动试点 四个问题待解.jpg

    《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日前发布。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解释说,《试点意见》针对员工持股试点可能出现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提出一系列防范措施,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详细]

    08-19 08-08人民日报
  • 六旬老太假装腿脚累找座位 专偷邻座病人看病钱

    在泰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民警锁定了这个老大娘,并找到了她在泰安的暂住地。至于行窃原因,范某自称因为腿脚不好、缺钱看病。目前,范某涉嫌盗窃已被济南历下警方刑拘。[详细]

    08-19 10-08央广网
  • 澳男子超市挥锤袭击他人 一名中国游客头部受伤

    据《澳洲日报》报道,8月18日下午,墨尔本CBD的BigW超市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导致购物者慌忙逃跑,一名男子受重伤。台报道称,袭击者挥舞着锤子骂骂咧咧地走过QV购物中心BigW门店的通道,购物者发现他后慌忙四散。[详细]

    08-19 10-08东方网
  • 韩媒:朴槿惠将出席G20峰会 韩中首脑会晤未定

    韩媒称,据韩国青瓦台总统府18日消息,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4日至5日访问中国,出席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此行有望巩固两国信任关系,加强两国务实合作。[详细]

    08-19 10-08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