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局成为全市首批依法行政联系点

2016-09-19 10:3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东营市局被东营市政府法制办确定为全市第一批依法行政联系点。

  近年来,东营市局在省局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和法律法规宣贯,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提高了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二是积极推进监管制度立、改、废,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三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了行政审批目录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和公布机制。四是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广“双随机”抽查机制,大力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食品药品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健全完善。

  下一步,东营市局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东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法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加强法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部门法制机构作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在单位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严格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行政权力,努力推动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 孕妇称挂上"黄牛号"很幸运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jpg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简·梁(音)坐在北京妇幼保健院拥挤吵闹的候诊室里,但这嘈杂的环境并没有使她烦躁,相反,她觉得十分幸运。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局估算,在未来五年的“二孩婴儿潮”中,每年将多出生300万婴儿。[详细]

    09-19 08-09参考消息网
  • 比最强台风更强硬!刷新世界气象纪录的“莫兰蒂”,福建这样抗击

    14日,省长于伟国赶赴漳州、龙岩,深入防抗台风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台风登陆后,于伟国第一时间赶赴台风登陆地厦门,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由省领导分率多路督导组,也迅速赶赴泉州、厦门、漳州、龙岩、莆田、平潭等重点区域,强化防抗台风工作督导。[详细]

    09-19 10-09东方网
  • Note7爆炸风波再添涟漪 美国男子因烧伤起诉三星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州一名男子16日控告三星,称其Note7手机在裤子前袋爆炸,令他严重烧伤,可能成为美国首宗涉及Note7电池问题的讼诉。美国共接获92起Note7电池过热导致烧伤或财物损毁的报告。[详细]

    09-19 10-09东方网
  • 罗马尼亚一公司将每周工作日缩减至4天

    罗马尼亚WebDigital公司决定从2016年8月起每周工作日由5天缩减为4天。“我们认为,每周都会有很多的无效工作时间,为了消除这些无效工作时间,我们将其转化为休息日,这样员工会得到更好的休息,在剩余的工作日中效率将会得到提升。公司还在巴塞罗那开设了分支机构...[详细]

    09-19 10-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