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局等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年度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执法研讨活动

2017-01-10 10:40:00 来源: 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全面了解和准确评价东营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卷情况,加强与检察机关、政府法治部门在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协作配合,增强司法保护强制力。近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法制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下发文件,在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组织开展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执法研讨活动。

  此次评查和研讨,采取聘请东营市法院法官、东营市检察院检察官和法律顾问等专家评查、点评的方式,以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实体合法性及证据的关联性、合法性和真实性为重点,对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案件进行把脉问诊,及时发现并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促进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研讨解决食品药品执法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统一标准尺度,提升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办案质量和水平。

  三部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沟通联系,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整改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监管能力的不断提升促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的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jpg

    经过猴年持续一年的火爆之后,全国热点城市楼市在鸡年开年迎来了一片清冷。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详细]

    02-05 14-02上海证券报
  • 揭秘:准备年底入驻的北京副中心啥样?

    建设城市副中心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种四所学校通州校区已实现了招生,环球主题公园全面开工,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实现了主体工...[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日大谈“交易”岂能损害中国

    贾秀东  日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日本时重申美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施政权”,《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4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柬政府将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决不动摇。洪森是在与当地5000名华侨华人代表共享春节“团圆饭”时作上述表态的。[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