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局四项措施强化“年夜饭”餐饮安全监管

2017-02-06 10:24: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2017年春节将至,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东营市局提前介入,积极部署,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年夜饭” 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实行承办报备制。下发了《关于加强2017年“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于1月4日正式启动了“年夜饭”预订登记,凡接受“年夜 饭”预定或承办集体聚餐的餐饮单位,必须向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和登记备案,提报“年夜饭”菜谱、承办桌数、从业人员人数及持证情况等信息。目前, 已有59家餐饮单位进行了登记备案。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责任。约谈辖区内承办“年夜饭”和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并要求其签定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按照《食 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实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禁超范围、超负荷接待。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餐饮环节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和严厉打击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行动,开展了“年夜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 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鲜肉及肉制品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食用油、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如发现有不符合承办条件的单位, 责令其立即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条件的坚决取消其承办资格。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和应急值守。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大力倡导餐饮单位诚信经营。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信息已在市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方便公 众监督。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做好投诉举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jpg

    经过猴年持续一年的火爆之后,全国热点城市楼市在鸡年开年迎来了一片清冷。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详细]

    02-05 14-02上海证券报
  • 揭秘:准备年底入驻的北京副中心啥样?

    建设城市副中心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种四所学校通州校区已实现了招生,环球主题公园全面开工,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实现了主体工...[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日大谈“交易”岂能损害中国

    贾秀东  日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日本时重申美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施政权”,《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4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柬政府将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决不动摇。洪森是在与当地5000名华侨华人代表共享春节“团圆饭”时作上述表态的。[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