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营市局多措并举确保“双节”食品安全

2017-09-25 14:4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东营市局组织执法力量,深入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把与人民群众生活相关、节日期间热销的月饼、肉及肉制品、蔬菜、酒类、食用油等作为重点品种,以超市、商场、各类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作为重点区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8月份以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00余家,安排食品各类抽检监测887批次,发现并查处问题产品20余项。

  二是开展自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以企业自查自纠为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完善内部管理责任。严格 落实农村集体聚餐、年夜饭供应备案公示制度,在显著位置或入口处,张贴监管公示牌,把单位基本信息、食品经营许可证、安全承诺书、监管人员信息和12331举报投诉电话等进行公示,提高从业人员的自律意识。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深入广场、超市、农村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科普 知识,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弘扬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 为及不合格食品药品及时曝光。发挥12331举报投诉平台作用,畅通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对集中反映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积极防控,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食品药品应急工作准备,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加强各相关 部门的沟通联系,对群众反映、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质量和饮食用药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麦肯锡:全球每三辆新车销售中就将有一辆来自中国

    自2011年增长触底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在2016年实现了强势反弹,销量实现20%增长,达2280万辆,几乎是2015年增幅的两倍。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今天发布的报告《弄潮新消费:与新一代汽车买家面对面》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仍将是全球增长的主要动力。[详细]

    09-25 14-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当默克尔与普京相遇,用的德语还是俄语?

    此事当时被德国媒体广泛讨论,普遍认为是普京借以威慑默克尔的“小把戏”。”  2017年9月,德国《焦点》杂志刊出《支持和反对默克尔的50个理由》一文,其中一条是“默克尔也许怕普京的狗,但不怕普京狗”。[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
  • 亲情大过天 原岛民首乘包机赴日俄争议岛屿扫墓

    根据日本和俄罗斯政府就争议岛屿达成的一项共识,一批日本原岛民及其家属23日乘包机赴日俄两国有争议的岛屿扫墓祭祖。允许日本原岛民乘坐飞机到争议岛屿扫墓是安倍与普京4月首脑会谈的成果之一,旨在为年老的原岛民赴争议岛屿扫墓提供便利。[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