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营市广饶县局筑牢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防线

2017-09-25 14:53: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为切实保障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东营市广饶县局联合县教育局召开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四大”培训会,加强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实行责任“上墙”。专门为各学校制作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公示栏》,张贴到了各学校,做到学校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到位。

  二是加强调度管理,督促落实月度自查。监管人员及时向各学校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传达《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有关规定,下发了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月度自查表》,督促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安全环节可控。为做好小饭桌公示活动, 目前已对备案登记验收合格的27家学生小饭桌进行了网上及张贴公示,为学生及家长自主选择“小饭桌”提供了依据。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与县教育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在全县89家学校食堂中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飞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学校食堂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月度自查等情况,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培训,落实制度。分批次对对全县学校食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从亮证经营、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场所布局和加工设施、清 洗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作出细化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目前,已为学校 食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4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
  • 英媒称中国将引领全球科技变革:“新四大发明”走向全球

    吴军说:“中国基本没赶上前三次变革浪潮,但是中国用30年的时间来补课,30年走完了人家200年才走完的三次工业革命,这是中国很了不起的地方。”  随着中国经济的外溢,中国的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学习模仿,有些甚至直接被复制到海外。[详细]

    09-25 14-09参考消息网
  • 英脱欧第四轮谈判将开谈 德法对“筹码”反应平平

    英国与欧盟之间的第四轮“脱欧”谈判定于25日启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在佛罗伦萨表示,英国需要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将继续享有欧盟成员国的一切权益。另据报道,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英国长期债务评级由此前的Aa1下调至Aa2,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详细]

    09-25 14-09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