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德城区组织十九家单位观摩食品快检室建设

2016-07-22 13:57: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德城区局组织城区19家学校、幼儿园以及单位食堂负责人到新湖食药所快检实验室和三八路便民市场快检室观摩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及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德城区局在德城区大中超市、学校食堂大力推进“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工程”建设。运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分析仪和配套软件,对供应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可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吊白块、硼砂、过氧化苯甲酰、二氧化硫等20余种违禁物质快速检测。有效破解传统监管方式的局限性,切实提升监管效能,为学校食品安全增添了一道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 

  食品快捡实验室主要有冰箱、分离机、混合机、显微镜、食品快件箱等设备。食品安全快检设施设备可检测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亚硝酸盐、肉类水分等项目,实现对蔬菜、水果、肉、食用油、熟肉制品等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使用快检设施设备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快速、有效地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大大提高对食品安全隐患的筛查能力。

  通过观摩,大家对快检室的建设标准、操作流程、运行程序及检测项目等有了明确的认识,对食品快速检测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源头治理,确保食品安全,促进学校食堂提档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有了高度认识。

  快检室建设是食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及时有效对问题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和初步筛查,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由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德城区食安办将联合有关部门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食品快检室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按照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目标。观摩结束后,德城区局与参加观摩的单位就快检室建设问题具体交换了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 引导民企进入武器科研生产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jpg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坚持两种需求的统筹,坚持市场运作,在融合中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把有利于国家整理军民融合的发展需求有效转化为各个地区、各个单位的内在一种追求。[详细]

    07-22 09-07京华时报
  • 北京大降雨此次何以有惊无险:63处积水点统一改造

    7月19日至2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在防汛保障中,集团运营的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68座具备防汛功能、经过升级改造的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退水能力大大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泵站共抽升雨水177.33万立方米。[详细]

    07-22 10-07京华时报
  • 8名土耳其军官政变后逃往希腊 被控“非法入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1日消息称,希腊法院在当地时间7月21日,将日前政变失败后逃到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判处2个月徒刑,缓期执行。据报道,7月21日,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并逃往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在警方陪同下前往希腊法庭。[详细]

    07-22 13-07东方网
  • 美反倾销指向中国产洗衣机 中方敦促放弃错误做法

    驻韩国特约记者王伟特约记者 徐珍珍 记者 倪浩】美国商务部20日宣布,初步认定韩国三星和LG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美国的大型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49.88%至111.09%。[详细]

    07-22 13-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