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局打出“连环拳”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

2016-07-29 16:37: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陵城区局打出“连环拳”,规范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摸清底数,开展集中整治。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小作坊监管台账,按照“提高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思路,对基础条件较好,经改造提升后符合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的,引导其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经整改达到小作坊备案条件的予以备案;对达不到备案条件,拒绝整改或屡次整改仍不到位的,联合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

  结对帮扶,指导规范经营。该局抽调精干力量,与辖区食药所组成业务指导小组,对小作坊提升改造工作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按照加工工艺流程将小作坊设置为原料间、加工间、成品销售间,通过地面、墙面铺设瓷砖,吊顶采取PVC扣板,安装排污设施,更换部分陈旧的设施器具等措施,改善小作坊生产环境环境。目前,辖区有156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对室内、外设施进行装修改造,已改造完成136家。

  监督抽检,保障食品安全。该局组织对辖区所有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的食品全部进行一次监督性抽检。主要有馒头、蛋糕、油条、熟肉制品、豆制品等9个大类12个品种,检测项目主要是铝、防腐剂、甜味剂、兽药残留、亚硝酸盐等35个项目,此次共抽检263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小作坊,将进行立案查处。

  印发“一票通”,实现问题可追溯。该局设计印制了食品生产加工“一票通”专用票据,对规范达标及升级提档小作坊,即免费为其发放“一票通”专用票据,其产品进入超市、学校食堂、市场进行销售时,为消费者开具专用票据,实现小作坊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溯、责任可追的目的,确保小作坊生产经营的食品安全达标。目前,辖区156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已落实进货查验制度,63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免费领取了“一票通”专用发票。

  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38家,已有136家完成规范整改工作,陵县新丰肉食等5家小作坊提档升级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对3家食品生产“黑作坊”予以取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南方洪涝风雹致14人死亡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6.1亿

    据贵州省民政厅报告,六盘水、遵义、毕节等5市(自治州)5个县(市)1.3万人受灾;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近800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
  • 加州发生枪击事件2名警察中枪 警方拘留一名嫌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利福利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发生枪击事件,2名警察遭到枪击,一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警方仍在搜索另一人。警方拘留了一名嫌疑人,正在圣地亚哥东南部的一个社区搜寻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要求当地居民就地避险。[详细]

    07-29 16-07中国新闻网
  • 对手、同事、继承者?希拉里与奥巴马“纸牌屋”第三季

    7月27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站在台上相拥。2008年6月27日,获当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奥巴马(右)和昔日竞争对手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小城尤尼蒂举行联合竞选集...[详细]

    07-29 16-07光明网